大公產品

首頁 > 叶县 > 正文

燕山湖:葉縣明珠 河南第一長壩

時間:2021-06-23 16:50:31來源:大公網

  位於河南省葉縣境內甘江河上的燕山水庫,又名燕山湖,南北綿延40多公裏,主壩在葉縣辛店鎮境內,國家AAA級景區。工程任務以防洪為主,結合供水、灌溉,兼顧發電等綜合利用。

 

  燕山湖之美,燕山湖作為河南省十大最美麗的湖之一,自然有她獨到的誘人之處。水庫控制流域面積1169平方公裏,基本上控制的是南陽市方城縣的來水,總庫容9.25億立方米,主要建築物斜牆土石壩、溢洪道、泄洪(導流)洞和輸水洞及電站。大壩壩頂高程117.8米,壩長4070米,最大壩高34.7米。

  水庫因其而得名的大小燕山,矗立於湖的東南方,精心呵護着清澈的湖水,似母子般不離不棄,如戀人般櫛風沐雨。

  雖水波不興,卻細浪瀅瀅,美哉。來這裏洗去一身的疲憊,傾聽大自然的魅力,水墨畫似的景點,讓人心曠神怡。近年來,景區全力做好內部道路硬化、綠化、美化工作,提高了景區的美譽度,吸引了大量遊客。

  燕山湖風景區以花草種植和水果種植為先導,以燕山水庫為核心,引入婚紗攝影、拓展訓練、沙灘遊樂、越野車比賽、水果採摘、葡萄酒品嘗等休閑項目,形成具有周邊地理優勢為主要市場的水利休閑旅遊景區,適合觀光、考察、休閑、接待的多功能自然景區,周邊省市風情旅遊黃金帶。

  豫晨莊園:望得見山 看得見水

  其中,位於保安鎮鎮區東側4.5公裏處的豫晨莊園,基地北側、東側、西側均被燕山水庫環繞,環境優美,涵蓋有機果蔬種植,倉儲、加工和銷售,文化娛樂開發、休閑觀光旅遊等內容,成為平頂山市、葉縣休閑採摘、旅遊觀光、湖景民宿、水上餐廳、親子遊的首選聖地。

  幾百畝濕地經過幾年的休養生息,多樣化良好的生態環境逐漸形成,為野生鳥類提供了良好的棲息地,是鳥類繁殖、棲息、遷徙、越冬的理想場所,站在這裏可以望得見山,看得見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