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來集鎮實施「星星之火」工程 實現政策迅速精準傳達

時間:2022-04-06 14:27:49來源:大公網

  為進一步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深化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推進黨建引領網格化基層治理建設,錨定「三區兩強一基地」,打造「兩區兩園兩村」,努力推動幸福美好新來集高質量發展邁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效,根據新密市委有關文件精神,新密市來集鎮探索實施「星星之火」工程,在第三級網格聯戶黨員家中建設黨建微家,延伸黨的組織觸角,實現各類政策迅速精準傳達。

  

  一是簡單實用建陣地。按照五個一」標準,在每個聯戶黨員家中建立一個黨建微家,即:在門口製作安裝一個黨建微家公示牌,在家中打造一個簡單實用的活動場地,在活動場地內製作一個聯戶工作台賬,為常態化聯繫8-10戶群眾建立一個微信群,為每戶群眾製作一張黨員聯戶服務卡。

  

  二是明確職能促工作。聯戶黨員「熟臉」敲「熟門」、進「熟家」、管「熟事」,做到動必知、防必嚴、事必管、難必幫、災必救。主要職能是:掌握聯戶群眾動態,走訪收集群眾訴求,排查發現各種隱患,幫助解決小微問題,組織聯戶群眾在黨建微家學習政策、商量事務、處理糾紛,開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務。

  

  三是打造服務微品牌。來集鎮通過實施「星星之火」工程,建設黨建微家,打造服務微品牌,激發聯戶黨員參與村務、組務、群眾事務管理治理的能動性、積極性,零距離實現與群眾雙向互通,傳遞為民服務民生溫度,真正打通服務群眾的「末梢神經」,實現黨的政策和工作指令直貫到底、精準傳達。(薛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