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疆 > 正文

阿拉爾市圖書館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標!

時間:2021-11-26 15:37:59來源:文旅兵團

  在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中

  豐富的精神食糧不可或缺
 

 #01   
  文化創造美好 美好需要文化

  作為一座城市,一個地區,是否擁有一個眾多藏書,使用效率高,受當地群眾喜愛的公共圖書館,是衡量一座城市和地區整體文化水平的一個標誌。

  

  為豐富多彩的讀者活動和延伸服務,2021年4月23日,阿拉爾市新建成三座城市書房對市民免費開放,成為一抹新活的色彩,成為阿拉爾公共文化服務的新地標。

  

  

  

  

  

 #02   
  亮點活動紛呈 豐富群眾文化生活

  阿拉爾市圖書館位於屯墾公園西北角,總建築面積2.8萬平方米,屬於綜合性大型圖書館,截止目前現有館藏圖書50餘萬冊。館內功能區域配置合理,極大地方便了廣大師市群眾新的文化需求,提供了一個高品質的文化活動場所。

  

  阿拉爾市圖書館始終把推動全民閱讀和豐富群眾文化生活作為首要任務,把服務職工群眾、服務基層文化建設作為重點工作。

  

  常年開展深受群眾好評的「書香阿拉爾」全民閱讀系列活動;採用走出去、點單式服務方式開展的「流動圖書下基層」活動;舉辦「您選書我買單」以及涵蓋書法、攝影、舞蹈、瑜伽、插花、無人機等20大門類的「文化超市」群文公益培訓活動。

  


 #03   
  館內變革 數字智慧與內涵並存

  自開館以來,阿拉爾市圖書館立足新智慧,用科技引領新征程,用知識開啟新的未來,加強外界資源共享,擴充數字資源建設。同時憑藉獨特的外觀設計、豐富的文旅內涵、多元化的業態功能、舒適的閱讀體驗環境等,已然成為阿拉爾市廣大市民群眾心中休閑、學習、打卡的理想場館,也成為了外地遊客的打卡勝地。

  

  圖書館書山閱讀階梯

  

  圖書館一樓智慧空間

  

  圖書館一樓少兒閱讀區

  

  圖書館二樓胡楊樹主題閱讀區

  

  圖書館三樓影音室

    #04    
 風裡雨裏  這裏等你

  新時代,新理念,新步伐,阿拉爾市圖書館將竭力為廣大市民提供更加豐富的圖書資源和多樣化的閱讀活動,以及人性化的服務,助力推進「書香阿拉爾」建設,以高質量的服務增強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

京ICP备130493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7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