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香港 > 正文

【閒遊香港】寶雲徑上姻緣石

時間:2020-12-17 09:56:57來源:香港文匯報

這法國男士與太太情訂香港,也來拜過,如今帶同愛情結晶來重遊舊地—姻緣石。

  近日,疫情嚴峻,在限聚令下,不宜多人行山,而在市區中有一條路,自己一個人行都可以,路徑簡單易行,那就是位於市區灣仔,是不少跑步者喜歡跑步的路徑,可謂是市區的後花園,環境舒服,所以這兒也被稱為寶雲道情人石花園,大家可將姻緣石定作行山的終點。去程大約需要1小時,來回預備共2小時,不需要大老遠到郊區已可以接近大自然。

  首先,大家沿灣仔峽道走,上山路稍為斜一點,如不想走這條路,大家可以選擇直接乘小巴至寶雲道。當然,走灣仔峽道才算真正行山。行至寶雲道,經過「寶雲道健身徑」後,看到指示牌 「寶雲道情人石花園」及姻緣石古廟,沿左邊樓梯往上走,一會兒便會看到姻緣石。

  據說「姻緣石」是一塊能使人「求配偶得配偶;求子嗣得子嗣」的神奇石。它的形態像一枝石筆斜插在石座上。據說它成功為眾多情侶締結美滿姻緣,非常靈驗。又一說為外貌酷似陽具,故有「求子嗣得子嗣」之名雲雲。

  既然來到了姻緣石廟,不妨向廟祝買好香燭後,誠心上香,並報上你的姓名、出生日期,以及理想對象的條件;已有心儀對象的,請報上他(她)的名字,然後焚寶燭。之後再往上走到最上面,就是姻緣石所在地。在這裏,再次誠心上香,許個願。完成上述步驟,返回古廟時,廟祝會派你姻緣符和糖果,擺些香油錢,再轉下風車,參拜程序完成。

  文、圖︰Ning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