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南京:以文化地標 打造城市品牌

時間:2020-01-20 11:45:56來源:香港文匯報

 

  「2019南京戲劇節」演出了新版《哈姆雷特》。

  近年來,不少城市憑藉大小劇院的發展,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城市品牌和文化IP,形成良好經濟效益的同時,更推動了城市乃至國家文化軟實力的提高。

  2019年是金陵城戲劇市場熱鬧的一年。從南京戲劇節到南京文化藝術節,從南京市民到慕名而來的外地觀眾,不間斷的精彩演出不僅上演在保利大劇院、江蘇大劇院兩個大型劇院,還蔓延至國民小劇場等散落的小型空間。

  業已形成的「戲劇之風」吹遍全城,南京即將迎來的是首個文藝綜合形象平台「金陵大劇場」的上線。它將作為南京獨有的文化品牌,統籌演出資源,進行傳播推廣,承擔票務營銷,以聯動效應拉動經濟效益,更助力創作和展演主體宣傳,形成劇場藝術發展的良性循環。

  城市品牌建立的意義不止限於劇場方面,劇場與戲劇的發展亦孕育了更深厚的城市文化,使城市變得更有魅力和影響力。南京誕生的本土原創劇目,題材多樣,表現形式豐富,旺盛的原創力量引燃國際團隊合作、各地巡演,一些劇目甚至走向了海外。比如由世界戲劇大師里馬斯.圖米納斯執導的《浮士德》,就是在南京開啟世界首演後吸引了國際視線,漸漸走向其他城市;南京市話劇團改編自本地經典傳說的《莫愁莫愁》也於上年11月在新加坡上演,引發不少新加坡觀眾對與南京歷史文化的興趣。

  在中國土地上,劇場的星星之火已有燎原之勢。作為傳播文化藝術的空間,劇場之美從內到外展現於世人眼前,提供源源不斷的精神滋養,改變着人與環境。在此進程中,我們指日可待的,是一齣齣劇目和一幕幕演出最終凝結為城市與國家格調、氣質的那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