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第十屆江蘇·台灣燈會常州亮燈 兩岸「金鼠」相呼應

時間:2020-01-19 12:28:17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常州1月19日電 (唐娟 魏佳文)兩岸的生肖燈組交相輝映、2000平的麥浪燈海浪漫唯美、20米高的霸王龍燈光交織、碩大的七彩天穹盡顯科技魅力……1月18日晚,「第十屆江蘇·台灣燈會」在常州環球恐龍城迪諾水鎮華彩啟幕,以彩燈為紐帶,用光影做橋樑,傳遞兩岸友好聲音。

  自2010年始,江蘇省旅遊協會與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共同舉辦的「江蘇·台灣燈會」交流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九屆,參觀遊客累計達6800萬人次。據悉,本次燈會是「江蘇·台灣燈會」(簡稱:蘇台燈會)繼2017年以來,連續四年落地在常州環球恐龍城。

  本屆「江蘇·台灣燈會」每晚17:00-22:00亮燈,將一直持續免費開放至2020年4月6日,現場共設置了「魔燈秘境區」「光動萬花筒區」「互動pro區」「潮人打卡區」四大主題板塊,在保留往年傳統燈組元素的同時,更多的加入了時尚主流科技燈組,在燈組的科技感與參與性上尋求突破,更加注重科技與創意的完美融合。

  現場,常州的《魔鼠狂想曲》燈組,既有傳統的年味兒,又具時尚的潮范兒;台灣的生肖主燈以「爵士好鼠」造型設計,取名《一元復始曙光再旺》,十二生肖鼠在首,「曙」光亦有「鼠」年諧音之意,也代表對未來的期許與無限的希望。除兩岸的生肖燈組之外,迪諾水鎮南庭廣場上的2000平的麥浪燈海浪漫唯美、上萬只蒲公英朦朧變幻、20米高的霸王龍燈光交織、碩大的七彩天穹盡顯科技魅力……整個環球恐龍城迪諾水鎮在燈會的映襯下,猶如一座光影城堡。

  據悉,「第十屆江蘇·台灣燈會」期間,書法家寫春聯送祝福、常州特色舞龍舞獅、非遺民俗文化節、傳統折子戲等多樣活動將在環球恐龍城迪諾水鎮輪番亮相,讓民眾在這場年終盛宴中感受到濃濃年味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