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港青少年遊京津 國家強大感自豪

時間:2019-11-06 09:41:11來源:大公報

  香港青少年代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記者朱燁、實習記者王珈琳北京報道:5日,包括來自港澳的五十多位優秀青少年代表,在北京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參加了「做時代好少年.我和祖國一起成長」主題活動證書頒發儀式。

  孫中山親屬後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理事、生於香港的孫偉勇亦寄語青少年,要牢記上一輩為祖國70年打下的基業。「今年有幸參加了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慶典活動,感到非常激動,也很感動。」他稱,「青年朋友們一定要勿忘前輩們做出的犧牲和貢獻,並且更多地考慮如何傳承。」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相信,參加活動的每一位青少年朋友都會感到不虛此行,滿載而歸,「我想這場活動帶給大家的感受必將是昂揚向上,意氣風發。」中國光大集團股份公司總經理吳利軍希望,孩子們能把對祖國的感恩之情轉化成公益之火、奮鬥之火、拚搏之火,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一名來自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的初二女生受訪時表示,在過去4天的參觀中,天津航母主題公園給自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雖然裏面都是退役航母,能感受到國家強大的軍事力量,我們也為此感到非常自豪。」她稱,回香港之后,一定會把這些見聞和圖片分享給自己的同學。

  另一位來自香港的初二男生則對少年英雄紀念碑非常感興趣。「以前總是在課本上看到,沒什麼機會接觸,聽完少年英雄的事跡,非常仰慕他們。」他說,「他們年紀輕輕,卻做出了對國家、對社會、對身邊的人有貢獻的一些事,讓我覺得非常敬佩。」同時,他對70周年大型成就展印象深刻。「展覽介紹了祖國很多發展成就,看到祖國從最開始的衰落到現在的繁榮富強,心中不由自主地有一種驕傲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