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新疆兵團「採摘游」漸成氣候 助力民眾增收

時間:2019-10-25 10:06:09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烏魯木齊10月24日電(安媛傑 張紅) 十月以來,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二師二二二團的蔬菜採摘園、棗園迎來收穫季,烏(烏魯木齊)昌(昌吉)地區的一些旅行社紛紛以「採摘游」為主題順時節推出旅遊產品,吸引大批遊客體驗秋收的快樂。

  二二二團位於天山腳下,緊鄰國家5A級景區天山天池旅遊景區,團部北亭鎮距烏魯木齊市中心72公里。境內有梧桐溝沙漠旅遊區,現存諸多戰國時期以及唐代的歷史文化遺址,旅遊資源豐富。

  依託梧桐溝沙漠旅遊景區,二二二團八連唐輪台小鎮的蔬菜和團部的鮮棗採摘,吸引了烏昌地區的遊客紛至沓來。遊客們品味着這裏的迷人秋景,享受「採摘游」帶來的滿滿成就感。

  烏魯木齊市遊客張小英帶着母親和孩子參加了旅行社組織的採摘一日游活動,沙漠徒步后,一家人到地里採摘娃娃菜和蘿蔔,看到孩子努力拔菜的身影,老人開心的笑臉,張小英感覺收穫滿滿。「我特別開心,小孩子可以親身感受地里採摘的樂趣,老人也可以散散心,這樣的一日游今後我們會每年來參加。」

  多年來,二二二團都是以發展大農業為主,農業種植和畜牧養殖一直是團場職工群眾收入的主要來源。隨着大批遊客的涌入,不僅帶動了團場服務業的發展,許多職工群眾也從中看到了增收的商機,紛紛開辦起「採摘園」。個別有頭腦的職工甚至將自家種植的農作物拿到旅遊景點售賣,四連職工王啟華就是其中之一。

  王啟華種了20畝的釀酒葡萄,今年葡萄地里套種的丑瓜喜獲豐收,他通過批發銷售了大部分,但還有一些只能自己零售。「十一」過后,看到旅遊帶來的農產品銷售商機后,他果斷將自家的丑瓜賣到了景區門前,獲得了喜人的成果。

  「大概有半個多月,我賣了三噸貨,價格賣到3.5到4塊,比前面賣的高得多。」王啟華說。

職工到景區售賣農產品。 安媛傑 攝

職工到景區售賣農產品。 安媛傑 攝

  據了解,「十一」前後至今,來自烏昌地區的旅行社發往二二二團的遊客日均在300人左右,其中「十一」黃金周日發採摘一日游遊客千餘人次,截至當前近一個月的時間,二二二團接待旅行社一日游遊客近6000人次。

  近年來,二二二團依託團場旅遊資源,積極發展全域旅遊,打造「龍舟賽」「葡萄採摘節」等旅遊品牌,大力發展旅遊業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促進職工群眾增收致富。

  數據顯示,今年國慶假期,新疆兵團旅遊接待總人數逾263萬人次,同比增長超42%;實現旅遊總收入16.8億元,同比增長4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