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香港青少年甘肅臨夏研習少數民族歷史文化

時間:2019-09-25 13:23:13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甘肅積石山9月24日電 (記者 徐雪)「香港青少年保安族東鄉族民族文化研習活動」24日在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積石山縣啟動,來自香港的36名師生將通過生活體驗、實地考察、專題講座、校際交流等方式,探訪保安族和東鄉族歷史文化。

  「這是第一次來到甘肅,儘管路途遙遠,但仍然抵擋不了大家對此地的憧憬。」香港慕光英文書院學生周心妍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曾經聽聞臨夏是古代絲綢之路著名的重鎮,這裏有着悠久歷史的沉淀,有着多元文化的交融。在接下來的時間里,自己將好好靜下心來感受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慢慢品讀和學習當地獨特的歷史文化。

  「甘肅是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是古絲綢之路的黃金段,歷史文化積澱深厚,旅遊資源富集,地形地貌多姿多樣。」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火玉龍向師生介紹,此次到訪的臨夏回族自治州,其中東鄉族和保安族是甘肅獨有少數民族。

  文化和旅遊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副主任王靜說,希望同學們真正投入到研習考察活動中來,從保安族、東鄉族的民族文化中汲取智慧,增強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同時將此次考察的所思所想所感分享給身邊人,承擔起「民族文化藝術推廣大使」的責任。

  中國民族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協會(香港)副會長余昭科說,此次活動的目的在於讓香港的青少年了解內地的文化,學生通過學習積累文化的素材、修養、技能,深入到文化情景中,進行親身考察、交流實踐、學以致用,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建立文化自信。

  火玉龍稱,近年來,甘肅省與香港文化旅遊交流活動日益密切,文藝演出、文博交流活動頻繁,近3年接待香港同胞入境遊人次穩居甘肅入境游排行前三,成為甘肅重要的境外客源市場之一。

  在6天的交流學習中,師生將赴積石山縣、東鄉縣,對當地的歷史文化、社會生活、民間文學藝術等項目進行考察和研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