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星星話\港生:全方位了解祖國 增民族自豪感

時間:2019-08-21 11:20:24來源:大公網

  曾柏皓印象最深刻的講座,是張建平教授講授有關「一帶一路」和大灣區的課程

  大公報記者江鑫嫻、實習記者韓昕媛

  結業儀式上,三名港生代表分享了此行的感悟,紛紛表示國情培訓班提供全方位了解祖國發展的寶貴機會,增強了他們的民族自豪感。

  科技大學學生曾柏皓修讀經濟學科,對他來說印象最深刻的講座,是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張建平教授講授有關「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課程,令他對大灣區規劃和國家整體經濟發展作用有了更深刻認識。透過一系列講座,深切體會到中國要持續實行改革開放才能面對未來的挑戰,令國家走向富強。

  印象最深刻的參觀活動,曾柏皓首推到訪軍營,看到國旗護衛隊如何進行每一個升降國旗動作,觀看三軍儀仗隊步操演練時,軍人的表現也令其看到解放軍作為威武之師的形象,深感軍人們在整齊劃一動作背後所付出的努力。

  香島中學的張在熙表示,通過這幾天的學習,不僅知曉了中國的過去,對國家未來發展趨勢也有了進一步了解。登上長城的經歷更是令其印象深刻。她說:「長城滲透着古人保家衛國的責任與信念。我們可以學習他們的堅持不懈和保家衛國的精神,運用在日後的學習、處事態度上,想必會令我們成為更好的人。」

  福建中學的凌芊兒表示,課程中有幸聆聽曾擔任香港特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王振民教授詳解「一國兩制」與香港基本法,令她對「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同時,透過一系列參觀活動,讓她感到身為中國人的自豪以及驕傲。「此生不悔入華夏,來世還做中國人!」她由衷地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