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粵港澳生活匯】清遠嶺背 蓮花仙境 青山連綿

時間:2019-07-12 08:57:59來源:香港文匯報

  漫步廣東古村小鎮 盡享清涼田園風光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荷花的美,通過一首首膾炙人口的古詩描繪傳頌至今。如今正值盛夏,荷花盛開的季節,不如遠離煩囂都市,來一趟賞荷之行,在荷塘邊上看荷葉翻動、感受清風徐來,尋找那些信手拈來的詩句意境,一解暑熱帶來的煩躁。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寶儀

  一提陽山,大家或許會想到有着「原始森林」的廣東第一峰,又或者是素有「廣東灕江」之稱的魚水旅遊風景區。其實,在陽山還有一個地方,同樣遠近聞名,絕色美景令人驚嘆,那就是陽山縣北部的嶺背鎮。

  賞荷嘆山水 消暑正當時

  上游的秤架河與黃坌河在嶺背鎮交匯,使交匯處的蓮花村擁有優美的水鄉景色。據說,蓮花村先祖為躲避饑荒流落至此,見村中風景秀美,蓮花盛開,不禁駐足停留,採蓮子、挖蓮藕煲湯食用,味道鮮美異常,遂決定在此定居,並給這裡取了蓮花村這個美麗的名字。

  如今正值賞荷佳期,蓮花村的荷花觀賞基地約有50畝荷花,當中有玉蓮、江溪紅蓮等10多個珍稀品種,還搭建了400多米的沿河遊覽棧道和觀景平台。

  走進荷田,夾雜着花香的微風拂面而過。目光所及,粉白荷花在碧綠荷葉的簇擁下亭亭玉立;偶爾夾雜着幾朵美麗的白蓮花,潔白無瑕,更顯清雅;朵朵花苞引蜻蜓駐足,又是另一種意境。

  荷塘背枕連綿青山,遠處的雲霧,白牆青瓦的房子,交織成一幅美妙的山水畫,置身其中猶如身處仙境,淡淡清香也令人寧靜。

  鮮美炸魚糍 尋到特色味

  好風景還要配上好味道。來到嶺背鎮,一定要嚐嚐特色小吃炸魚糍。將粘米、黃豆加水磨成漿,然後包裹現撈現殺的白鰱魚,起片、過油炸,待外皮酥黃便可起鍋。新鮮炸出的魚糍,外焦內嫩既擁有酥脆的口感,又保留了魚肉的鮮美。

  麥羹也是陽山當地出名的一道美食,是由玉米粉熬製而成,吃起來清甜濃香, 回味無窮。除了魚糍和麥羹,嶺背鎮還有很多營養豐富又美味的好東西,山水豆腐、河魚也是不容錯過。

  地址:清遠市陽山縣嶺背鎮蓮花村荷花觀賞基地

  門票:免費

  周邊景點:山塘古村、魚水旅遊風景區、秤架卧佛山、賢令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