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未來之星藉交流實習共創未來

時間:2019-06-06 08:35:24來源:大公報

  「2019暑期交流團、實習團」昨日舉行總啟動禮,今年約400名香港大學生參與,聲勢浩大

  ​大公報記者 唐曉明(文) 麥潤田(圖)

  暑期除了「放電」,亦是學生增廣見聞的好時機。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舉辦的「2019暑期交流團、實習團」昨日舉行總啟動禮,今年共有八個內地交流團、實習團,約400名香港大學生參與,將於暑假到訪上海、成都、杭州、深圳等地參觀訪問、考察實習,助力香港青年認知祖國、探索未來。另外還有一個剛完成旅程的海外交流團,同學們走進中東歐,與當地青年深度交流,藉此開拓視野、建立全球觀,從而理解「民心相通」的意義。

  出席總啟動禮的嘉賓陣容鼎盛,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主席姜亞兵及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主持致辭儀式。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羅江,中聯辦教科部副巡視員張總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創會主席蔡毅,全國政協委員、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未來之星基金會董事黃英豪,中道集團董事長、未來之星同學會榮譽主席莊紫祥,中聯辦青年工作部處長王鳳鈺,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張錦川等蒞臨儀式,除了逾200名參加的同學外,部分企業、社團、學校負責人亦到場為他們打氣。

  姜亞兵:大灣區提供更闊機遇

  姜亞兵在致辭時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通過各類交流團、實習團和在本港舉辦的常規活動,幫助香港青少年拓展視野、提升自我發展的能力。他指出,近年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粵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僅促進了香港的繁榮,也有助於發揮「一國兩制」優勢,相信大灣區能為香港青少年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機遇。

  姜亞兵表示,「未來之星」今年共組織九個團,包括八個赴內地的交流和實習團,以及一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活動,全部對接了特區政府資助計劃。他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鼓勵青年追求夢想的話:「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終將在廣大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鼓勵同學通過參與交流和實習活動,深入了解祖國國情和全球化的發展大勢,把國家所需、香港所長和個人抱負結合,使自己成為建設香港、服務國家的「未來之星」。

  陳積志勉好好體驗國家新發展

  陳積志致辭時表示,同學透過參與交流活動,可以和內地青年建立友誼,累積寶貴的經驗,活動過程和親身體驗定必成為他們人生道路上不會忘記的寶貴記憶。他期望同學在旅程當中積極參與,接觸嘗試新事物,認識新朋友,把握機會體驗國家新的發展和人民生活面貌。

  他亦引述習近平主席在紀念五四運動一百周年大會時曾說「中國青年是有遠大理想抱負的青年!中國青年是有深厚家國情懷的青年!中國青年是有偉大創造力的青年!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中國青年始終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先鋒力量!」他表示,青年發展是特區政府的重要工作,現屆政府致力培養青年人成為擁有積極的人生觀、對社會有承擔、有國家觀念香港情懷,亦有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昨日除了進行暑期交流實習團的啟動禮,還進行社會福利署義工獎頒獎儀式。「未來之星同學會」於2015年正式申請成為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參與機構,共30名在2018年度作出突出貢獻的「未來之星」學員獲頒銀、銅獎證書,而「未來之星」則獲得團體金獎。啟動禮最後的授旗儀式上,主禮嘉賓將各團團旗授予即將出發的暑期八團學生代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