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粵港澳生活匯:江門 風電研學 大能源也「好玩」

時間:2019-03-30 10:36:24來源:香港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記者 胡若璋 

  在廣東省,惠州收藏有世界第一台電視機,中山古鎮生產出全球最多的燈飾,江門新會創新出首款陳皮雪糕。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廣東城市群,依託製造業為基礎,也讓不少小鎮、街區修煉出各自的「絕技」。

  台山擁有核電、火電、風電等獨特的大能源優勢。以往政府還未開始意識到風電也可以制定為研學的旅遊產品時,不少「驢友」便開拓了郊野徒步線路,帶領更多民眾見識到此地山間的風車之美。

  如今,台山的工業旅遊項目已現雛形。當地的旅遊公司開始制定台山核電-風電-火電的工業旅遊、研學旅遊產品,為企業團建和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提供多元選擇。

  開啟台山能源之旅,首站便是到達台山核電站,通過參觀核電站展覽廳,聽取了解發電流程、發電原理、安全保障措施,對能源產業發展形成一個初步概念。第二站,便是走出展廳深入郊野,到風力發電的風車山實地感受自然的饋贈。

  鬆弛有度的行程,穿插過渡的午餐、晚餐,也是大有來頭。翻開行程,午餐一般落腳於廣海漁人碼頭,剛剛上岸的生猛海鮮,鮮味大餐讓每一個人都要摸摸圓鼓鼓的肚子,回味無窮。

  值得一提的是,大塘藝術驛站、菁別苑溫泉民宿的出現,也為當地旅遊產品的完善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富有設計感的驛站民宿,對於小鎮之夜也多了一份驚喜和滿意。

  大塘藝術驛站去年面世以來,已經吸引過不少港澳和廣州、深圳的年輕遊客結伴體驗。這個位於江門市台山市四九鎮的一個幽靜的小村莊旁,佔地面積約20畝地驛站,改造的主建築,是一所已有上百年的歷史鐘樓學校。

  如今,荒棄的學校搖身一變成為驛站旅店,自然要糅雜老台山最常用的實木傢具,中式的壁畫吊燈,在每一個細節處,都能感受到台山的復古風味。

  創陳皮雪糕 「溫香陳和」

  新會陳皮村從不缺知音。

  陳皮村,並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村落。作為一個大型的文化商業綜合體,新會陳皮賦予了當地遊玩、觀賞、交易為一體的綜合基地。

  對於許多遊客來說,也是一個能讓人在短時間內認識新會陳皮歷史、製作和初步獲得鑒賞知識的勝地。

  在新會陳皮體驗館,有專業的人員講解,幫助大家了解陳皮文化和歷史。在體驗館內,有一個叫做陳皮新韻的雕塑,像音符般跳躍的陳皮似在旋轉舞動,支撐陳皮的自然也是它原本的老搭檔,柑樹幹。

  牌匾註釋着「溫香陳和」,也簡簡單單地把新會的陳皮濃縮概括。最讓遊客盡興的還數,新會陳皮、陳皮茶、陳皮雪糕等陳皮周邊產品。

  當然,首創的陳皮雪糕,獨特口感只在此地供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