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疆千人潑雪雄安「跑凌」奏狂歡曲

時間:2019-01-02 10:27:34來源:大公報

  新疆喀納斯冰雪風情旅遊節暨潑雪狂歡節正舉辦滑雪比賽\應江洪攝

  1月1日,新疆「極美雪鄉」禾木奏響慶新年冰雪狂歡曲。隨着第十一屆喀納斯冰雪風情旅遊節暨潑雪狂歡節在這裏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千名遊客齊聚於此,共享冰雪樂趣。

  活動現場,當地百姓身着民族服飾,喜迎八方來客。遊客們也以潑雪的形式相互表達對新年的祝福。來自廣東的遊客葉先生說,「從來沒看到過這麼美的雪,新疆人太熱情了,完全感覺不到寒冷,禾木更是一個讓人來了就不想走的童話世界……」

  在河北雄安新區,為「雙慶」安排的數十道迎新文旅大餐中,白洋淀「跑凌」「出汕」格外搶眼。據介紹,「跑凌」是冰上活動的通俗叫法。不借助任何工具,在冰面上一邊跑,一邊向前滑。「破冰抓魚,又稱『出汕』,是白洋淀冬季生產的主要活動。

  漁民用鎬破冰,下葦箔圍魚,60年代河北白洋淀冬季破冰捕魚一年收穫千萬公斤。不過,現在打河田已經演繹成新區的文旅項目」。 (應江洪、顧大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