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特色旅游 > 正文

延安甘泉雨岔大峽谷 地質奇觀驚艷奇絕

時間:2018-12-25 15:52:13來源:陝西旅遊

    走進陝西省延安市甘泉縣雨岔峽谷,峽壁凹凸不平、線條流暢,如同波浪從你身邊划過,寬的地方幾人並排可行,窄的地方只容一人過去。

  這裏如同一個美妙的藝術宮殿,谷壁看似輕柔,實則非常堅硬,岩石表面像被精心打磨過似的,紋層順着岩壁流淌。陽光從峽谷頂部進入,幻化出奇幻的色彩。如果說水是打造這裏奇異形態工匠的話,那麼,光就是讓它成為美麗景色的魔術師。從頭頂射下來的光線,讓它時而金黃如泊、時而朱紅如砂、時而飄逸流動。在黑暗里站立了千萬年的砂岩峽谷,變得無限驚奇,有着道不盡的魅力。

  走進它,恍若進入另一個空間。晴好的天氣在峽谷深處仰望藍天白雲,仿佛是畫卷中的點睛之筆,美得不可方物,條條波浪形的線條盤旋而上,直到慢慢變得模糊和天際相接。小的峽谷里蘊藏着自然界無時無刻的獨特魅力。天氣好的話,可見到峽谷內映襯着多種色彩,像是上帝的雙手拂過一般,讓你簡直不敢相信這是親眼所見。

  久遠以前,陝北曾發生過一次強烈地震,黃土大山分開一條條裂縫,有寬有窄,后經暴雨導致山洪暴發地表被切割和沖刷后,慢慢形成這樣獨特的峽谷地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