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活動花落蕪湖

時間:2023-08-31 16:00:19來源:大公網

  8月31日,中國農民豐收節組委會於安徽合肥召開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此間獲悉,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全國主場活動將於9月23日在安徽省蕪湖市灣沚區花橋鎮橫崗社區舉辦。

2023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新聞發布會於合肥召開。許夢宇攝

  秉承「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的宗旨,本屆豐收節將堅持農民節日為農民、農民節日農民辦,以「慶豐收 促和美」為主題,組織開展多項區域特徵鮮明、鄉土氣息濃厚、文化韻味十足的慶祝豐收活動。

  據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介紹,今年豐收節將做深,深挖豐收的內涵內蘊,突出農民主角,開展愛農幫農行動,將活動辦到農民的心坎上,讓農民群眾在豐收節獲取實惠、感受溫暖。此外,還將舉辦豐收節全國主場活動舉辦地交接儀式,增強豐收節儀式感,讓豐收節逐步化風成俗、深入人心。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發言。許夢宇攝

  與往年相比,今年中國農民豐收節全國主場活動還有一個突出亮點是首次建立視覺識別繫統,採用品牌傳播的理念,助力活動擴大影響力。

2023中國農民豐收節主場活動LOGO。組委會供圖

  活動LOGO由「豐收碗、馬頭牆、麥穗」等元素構成,整體呈碗形,表達了端牢「中國碗」,裝滿「中國糧」的信心與決心。碗的上方是簡潔的馬頭牆造型,碗中的麥穗好似徽州民居的窗花,巧妙地彰顯了徽風皖韻的宜居宜業和美鄉村風採。「和和」「美美」兩個IP卡通形象,寓意億萬農民甜甜美美的豐收喜悅、和和睦睦的幸福生活。

  今年豐收節還製作了主題曲《和美鄉村》,由安徽本土詞作家陳飈等作詞,皖籍音樂人丁於作曲並攜手歌手王莉共同演唱,MV將於近日推出。

卡通IP「和和」「美美」。組委會供圖

  安徽是農業大省,在全國有重要地位和影響。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汪學軍介紹,安徽將在本次主場活動中從五個方面對全省「三農」發展成績進行突出展示,突出展示糧食大省的政治擔當,突出展示產業興農的蓬勃之勢,突出展示農耕文化的深厚底蘊,突出展示科技賦能的嶄新魅力,突出展示和美鄉村的徽風皖韻。(韓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