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張亞強:黃山國際會客廳歡迎您!

時間:2023-08-06 11:17:00來源:大公網

  黃山副市長張亞強就「國際會客廳」作推介。黃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8月4日下午,「創意黃山 美在徽州」香港主題推介會在香港舉行。會上,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亞強就「國際會客廳」作推介。

  張亞強說,香江之畔的香港是「東方之珠」,閃耀世界。新安江畔的黃山是長三角「明珠」、中國名片、國際會客廳,光芒璀璨。今天,來自新安江的清風正拂過香江,吹向世界。黃山在香港敞開胸懷,擁抱全球賓客!

  ——黃山是一座秀美壯麗的「國際會客廳」

  地處神奇北緯30度,獨特自然地理環境塑造出獨特風貌,黃山半城煙火半城綠。除了冠絕天下的黃山外,百裏畫廊新安江、道教聖地齊雲山、江南翡翠太平湖、國家地質公園牯牛降等星羅棋布,黃山市儼然一座步步入畫、處處皆景的大公園。

  作為徽文化發祥地,黃山滿目繁華滿眼春。擁有300餘處國家級傳統村落,4700多處古民居,千馀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八千處歷史文化遺存,百萬件文書文獻,黃山猶如一座沒有屋頂的博物館。

  ——這是一座友好合作的「國際會客廳」

  世界矚目黃山、匯聚黃山。去年,從「外長會客廳」到「總理圓桌會」,黃山圓滿完成70餘場外交活動服務保障。今夏,又迎來2023RCEP地方政府暨友城合作(黃山)論壇。成功舉辦世界創意經濟峰會等100餘場次重大活動。牽手29個國際友好城市等,黃山成為展示中國風範、安徽風採、徽州風韻的最美窗口。

  ——這是一座開放共贏的「國際會客廳」

  黃山敞開胸懷,擁抱世界、融入世界。法國聖戈班、全球塗料巨頭PPG等一批世界500強企業落戶黃山。多國駐華使節、駐滬總領事多次到訪黃山,多國商協會、農場、傳媒等機構團體負責人先後來黃山拓展合作。一些來自美國、歐洲的外國人長期在黃山工作生活,他們希望通過在自媒體分享,讓世界不同角落更多的人認識美麗黃山。越來越多外企選擇黃山,外籍人士青睞黃山,構成黃山「國際范」鮮活群像。

  ——這是一座潮流時尚的「國際會客廳」

  新潮與傳統交融無間,黃山的氣質獨特迷人。2023環黃山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在新安江畔開賽,「馬頭牆裡吐新蕊」2024國際時裝流行趨勢發布會在潛口民宅啟幕,還有佔川書局、新華書店迸發前沿藝術魅力,廢墟咖啡、Grayland cafe有格調、有溫度,徽州美宿隔窗見綠、把盞聽風......一項項新潮賽事燃動激情,一種種藝術磁場將您吸引,一場場文化盛宴等您來賞。

  ——這是一座築夢未來的「國際會客廳」。

  張亞強說,遇見香江,相約新安江,築夢未來。我們將不斷擦亮「國際會客廳」金字招牌,以更加開放姿態擁抱國際化,助力「大招商」,促進「大交流」,塑造「大品牌」,進一步推動黃山和香港跨越山海、攜手發展,雙向奔赴、珠聯璧合。

  草木蔥蘢的季節,黃山萬物並秀,千年迎客松正張開雙臂迎接四海賓朋。歡迎各位做客「國際會客廳」,感受黃山魅力、同享發展良機、共創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