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醉美四月 開封有約 清明文化節4月1日啟幕

時間:2023-03-28 11:09:4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清明桃李正芳新,古都開封客盈門。2023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將於4月1日至4月15日在河南開封舉辦。

  2023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開幕式將於4月3日在龍亭公園舉辦。開幕式以守正創新、塑造品牌、豐富內涵、再創亮點為策劃思路,打造一場「一主多分」、全民互動的文化感、創新性、年輕態的開幕式活動,以「春」為核心貫穿整場開幕式的創作,展現千年節日的文化積淀與文明傳承,探尋「擁抱春天」的全新生活方式。多個原創編排節目將亮相開幕式現場,結合沉浸式舞台表演、古風樂舞、華服秀等多種藝術形式,創新展現清明節的多層維度與豐富內涵。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持人巧妙串聯下,帶領觀眾從千年風俗中還原清明印象,在古今對話裏尋覓文化根源,全景式呈現「傳承文明、擁抱春天」的精神主題。

  本屆清明文化節堅持開拓創新,厚植特色優勢,把開封厚重的歷史積淀、獨特的人文景觀和深厚的文化內涵與節會有機結合起來,高水平策劃舉辦一系列有特色、有亮點、有影響的文化活動,包括2023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開幕式、我們的節日——2023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對話清明、中國·蘭考民族樂器音樂會、2023中國(開封)清明文化節黃河越野跑等主體活動。

  此外,為全面深入展示開封清明文化特色,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進文旅文創融合發展,提高節會綜合效益,增強人民群眾參與感,本屆文化節期間,各縣區、各有關單位及景區還將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共同營造濃厚熱烈的節會氛圍。

  本屆清明文化節由中國文聯、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國民協主辦,中國文聯民間文藝藝術中心、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中共河南省委網信辦、河南省文明辦、河南省文聯、河南省民協、中共開封市委、開封市人民政府承辦,以「傳承文明 擁抱春天」為主題,按照「政府主導、市場化運作」的模式,全方位展示古都開封積淀深厚的清明文化,努力擴大開封作為清明文化傳承基地的影響力,把清明文化節打造成在國內外影響廣泛、特色鮮明的品牌節會,推進開封市高水平建設世界歷史文化名都和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叫響「盛世清明 宋韻開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