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邂逅春天,來合肥蜀山赴一場櫻花盛宴

時間:2023-03-20 16:31:23來源:大公網

  又到芳年賞櫻季,雲蒸霞蔚遍飛花。春暖花開,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已經悄然到來。

  在合肥市蜀山區小廟鎮祥源幸福農場、環城公園黑池壩景區、西山景區、各個城市公園,甚至是街頭轉角,櫻花已經悄然綻放。盛開的早櫻絳煙縹緲,玉樹排排,枝椏橫斜,瓊花簇簇。漫步於櫻花林間,看花開碧水,觀落英繽紛。

白色「櫻花海」。

  在暖陽的加持下,祥源幸福農場的早櫻,忽地開滿了枝頭,爛漫綻放。蜿蜒起伏的花海,猶如一幅瑰麗的風景畫,花繁艷麗,滿樹爛漫,美景如畫。綻放的櫻花,有的挺立枝頭,含苞待放;有的笑逐顏開,爛漫迎春。

盛開的早櫻枝椏橫斜,瓊花簇簇。

  在櫻花園內,種植有一葉、白妙、關山等珍稀品種。3至4月,這些櫻花將次第綻放,花色各異,純白、粉紅、大紅、綠色等相間盛開。

  在白色的「櫻花海」中,還有一株綠色的鬱金櫻,鬱金櫻花葉同開,樹枝搖曳間,嬌艷欲滴。仿若一片緋雲,顯得格外清新動人。

雨花塘邊,櫻花樹舒展着嬌嫩的身軀。

  在蜀山區城區,環城公園黑池壩景區、西山景區的早櫻也已盛開。雨花塘邊,一棵棵一行行的櫻花樹,枝條綻出紅粉的花,舒展着嬌嫩的身軀,迎着溫暖的春風生長着。

櫻花、橋廊、湖水相映成趣。

  櫻花爛漫幾多時,恰是微醺春之日。來合肥蜀山,邂逅春天,和櫻花撞個滿懷。文圖/張玲傑 汪青青 王輝 孔德富 葛慶釗 季雲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