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21.85萬人次!合肥蜀山區文旅市場回暖升溫

時間:2023-01-06 16:43:05來源:大公網

  元旦假期,合肥市蜀山區文旅部門及各行業單位全力保障市民遊客假日生活需求,假日旅遊安全平穩,旅遊市場秩序井然,文化活動豐富多彩,服務保障精準精細,營造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各文旅經營主體緊抓「新十條」政策實施後的首個節假日,加大產品供給,激發市場活力,文旅市場消費潛能得到進一步釋放。

霓虹映照下的蜀山區金大地東西街。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統計,元旦三天假期,蜀山區A級景區、鄉村旅遊和文博場館,接待遊客總量達21.85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622萬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4.44%。其中,金大地東西街共接待遊客約13萬人,旅遊收入達469.148萬元。

  跨年迎新活動增添假日「儀式感」

  元旦小長假,蜀山區積極豐富「夜遊」「夜演」「夜食」「夜集」「夜娛」等消費業態,街頭巷尾重現濃濃煙火氣,市民出遊意願進一步增強,文旅市場呈現逐步復蘇態勢。

跨年鐘聲敲響,市民放飛寓意希望的氣球。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當2023年新年鐘聲敲響,無數只色彩斑斕的氣球在金大地東西街上空飄揚,此時此刻,它們象徵著一個個新年願望,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而在天鵝湖畔,安徽省2023年徵兵宣傳主題燈光秀連續三天璀璨上演,河畔兩岸被五彩霓虹裝扮,洋溢着辭舊迎新的濃濃儀式感,也營造出「一人蔘軍,全家光榮」的濃厚氛圍。

  節日保供內容豐富 文旅消費驅寒回暖

  據了解,在節日期間,安徽博物院(新館)、合肥植物園、金大地東西街、天鵝湖公園等景區、街區裝扮一新,透着濃濃年味。由安徽博物院舉辦的「璀璨星光——凌家灘文化展」「異域同方——絲綢之路」文物精品展吸引了5000餘人次觀展。

安徽博物院「凌家灘遺址」展廳。蜀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電影院也迎來了久違的熱鬧氛圍。在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有近十部影片在映,科幻、愛情、喜劇、動作等電影,類型多樣,蜀山區多家影院的客流量都明顯提升,「這個小長假的觀影上座率達到了90%以上,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很多。」萬達影城天鵝湖店工作人員介紹。據統計,元旦期間,約有4萬余名觀眾走入影院觀影,票房約計170萬元。

  文明旅遊蔚然成風

  假期前,蜀山區文旅局通過多方式多渠道積極發布假日旅遊提示提醒,並組織開展全區文旅行業安全生產大檢查,對重點文旅場所的消防設備、觀光車輛等進行全面排查,對發現的問題要求單位限期整改到位。安徽博物院(新館)、合肥植物園等重點景區設置了志願服務台,引導遊客文明旅遊、理性消費、積極防疫,倡導文明、健康、綠色旅遊新風尚。

  元旦期間,假日旅遊市場總體運行平穩、秩序良好,社會綜合評價和遊客滿意度高,未發生重大旅遊安全事故和旅遊投訴事件。(張玲傑 熊俊焜 詹偉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