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神州风采 > 正文

粵景區預約量全國居首 紅色遊火熱

時間:2021-04-06 12:29:38來源:大公報

楊匏安舊居陳列館推出手工摺花獻花活動。\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清明節假期三天,廣東傳統的祭掃、踏青和短線近郊旅遊興旺,共接待遊客1721.8萬人次,收入83.4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全省景區總預約數為66.5萬人次,全國排名第一,部分景點如白雲山和廣州塔等接待遊客數量已經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

  記者從廣東省文旅廳獲悉,廣東各地積極開展各項文旅活動,其中紅色旅遊升溫最為明顯。在近代革命策源地廣州,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以「憶英烈 寄哀思」為主題,在楊匏安舊居陳列館推出觀看紅色電影、手工摺花獻花系列活動,逾百人參與其中。13歲的初中生馬曉玥在參觀後更在留言板上寫下了這樣一段話:「您用熱血及生命,詮釋了信仰與忠誠、責任與擔當。如今歷史的接力棒傳遞到我們手中,唯有握緊並傳遞好,才能無愧於先輩們的付出,無愧於忠實的信仰,無愧於基因的傳承!」

  鄉村紅色旅遊景區也吸引大批市民前往祭拜英烈,緬懷追思。在入選首批省文化和旅遊特色村的增城大埔圍村,不少家長專程帶孩子前來瞻仰革命英雄紀念碑,了解東江縱隊的紅色光榮歷史;廣州從化的黃沙坑東江縱隊革命遺址紀念館展出「黨史長廊」長篇農民畫,吸引諸多年輕人前往打卡;梅州市葉劍英紀念園、三河壩戰役紀念園等紅色旅遊景區推出緬懷革命先輩、傳承紅色基因的活動。

  此外,清明期間,廣東省鄉村旅遊回暖復甦,周邊短途自駕出行比例上升。

  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