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青海 > 正文

柴達木盆地紅崖火星村景區建設正式啟動

時間:2021-01-18 11:17:31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西寧1月17日電 (孫睿)記者17日從青海省海西州官方獲悉,《大柴旦紅崖火星村旅遊規劃》日前正式通過評審,標誌着柴達木盆地紅崖火星村景區建設正式啟動。

  地處柴達木盆地的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旅遊資源豐富,其中紅崖是最典型、最奇特的地貌之一,被中科院評為是「中國最像火星的地方」。

  據介紹,大柴旦紅崖火星村建設項目選址在位於柴達木盆地北部邊緣的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行政區柴旦鎮南紅崖地區。由大柴旦金陵雅丹旅業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該項目距離大柴旦鎮約50公里,主要建設火星村訪問中心、火星地貌景觀、火星驛站、配套基礎設施等四個主要部分。該項目冀5年內火星村景區將被打造成大柴旦3A級生態文化旅遊勝地,10年內打造成大柴旦4A級生態文化旅遊勝地。

  評審會專家認為,該項目《規劃》結構清晰、資料詳實、定位準確、布局合理,與大柴旦總體規劃相銜接,與大柴旦旅遊發展定位相一致。《規劃》以國家旅遊局《旅遊規劃通則》有關標準為準則,依據國家、省、州相關政策、法規和規劃,結合大柴旦紅崖旅遊業發展實際,應用新政策、新理論、新方法,全面地研究了大柴旦紅崖地區的旅遊發展現狀與發展潛力,系統地分析論證了發展旅遊業將給大柴旦紅崖火星村帶來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同時,通過中科院青海鹽湖所承擔的科技基礎條件平台項目「中國火星類比區(選址區)與火星環境綜合信息數據平台」,專家獲取了一系列重要科學數據和重要成果,挖掘了紅崖地區類火星地貌潛在的科學與文化生態旅遊價值,為該地區類火星地貌文旅資源開發提供了扎實的科學數據支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