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伏牛山區 菊花盛放

時間:2020-10-14 15:56:39來源:河南日報

  (河南日報記者 李宗寬)10月1日,伏牛山第一屆高山菊花節暨大步灣溝域經濟文化節在汝陽縣付店鎮火廟村開幕。本屆菊花節吸引了來自鄭州、洛陽、南陽、三門峽等地的遊客,除了菊展之外,還包括民間文藝、戲曲演藝、現場書畫、垂釣比賽、攝影比賽、征文比賽等一系列文化活動。菊花節將持續到10月20日。

  本屆菊花節所在地火廟村位於付店鎮大步灣溝域經濟產業帶。為進一步提升菊花產業的市場競爭力,該鎮積極創新舉措,發揮示範引領作用,以點帶面大力發展特色種植產業,延伸產業鏈,提升產品附加值,使菊花成為一個真正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產業。

  同時該鎮積極踐行「農旅結合、文旅融合」理念,構建全域旅遊發展大格局,找准特色、放大優勢,培育形成個性化、特色化產業,發揮生態、資源、區位稟賦優勢,讓遊客在遊玩中感受地方特色文化,讓農民從鄉村旅遊中增收,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動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