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央视中秋晚会录制 香港内地演员共演主题歌

時間:2020-09-18 17:21:58來源:大公网

  大公网讯(冯雷)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正在河南洛阳录制,邓紫棋、王祖蓝等香港艺人参加今年的秋晚演出,主题歌也由内地与香港演员共同演唱。

  水光潋滟,荷香四溢;布景古香古色,舞台美轮美奂。悠悠的扁舟晃荡在水面之上,皎洁的明月在夜空中缓缓地升起。360度实景舞台,现代技术和传统古风的碰撞。中秋晚会舞台依托隋唐应天门和天堂、明堂为背景,主舞台采取360度场景设计,水、中国窗、牡丹、洛阳桥等元素点缀其中。该台晚会舞美许林江说,舞台设计上除采用多种科技手段外,把盛唐应天门、天堂、明堂等元素融入舞台中,让观众有穿越古今的感觉。

  今年中秋晚会仍沿袭坚持多年的篇章式结构,除序《明月升》,尾声《海上明月》之外,还将设置上篇《月圆花好》、中篇《乡关何处》、下篇《家国万里》三个篇章,时长120分钟,融中秋文化、家国情怀、民族特色于一体的中秋晚会呈现给广大观众。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今年的央视秋晚首次改为录播,演员在一周时间内分批次进行录制。

  “经历了这场疫情,人们对团圆也许有了更深的理解。今年中秋恰逢与国庆一天,这个中秋节既是家的团圆,更是国的团圆。”晚会总撰稿杨启舫说,虽受疫情影响,但港澳台元素仍是多年来秋晚不可缺少的部分。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港澳台歌手按照规定需要进行14天的观察隔离。

  杨启舫透露,今年港澳台演员阵容依然强大,而且会更精彩,“现在可以透露的是邓紫棋、王祖蓝等演员都会亮相,内地演员和港澳台演员合作表演的方式也是央视秋晚的风格,今年我们也一定会传承下去。”晚会最后的主题歌将由内地与香港演员共同演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是仅次于春晚的另一台年度大型综艺晚会。今年央视秋晚将于10月1日20点档在CCTV-1、CCTV-3、CCTV-4并机播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