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首期「中國博物館熱搜榜」出爐 十大熱搜展覽洛陽上榜三個

時間:2020-06-17 14:15:22來源:洛陽日報

  近日,首期「中國博物館熱搜榜」5個榜單正式發布,在「十大熱搜展覽」榜單中,有3個來自洛陽的展覽上榜。

  這3個展覽是「魏唐佛光——龍門石窟精品文物展」「粟特人在大唐——洛陽博物館藏唐代文物特展」以及「草長鶯飛——北方草原漢墓壁畫珍品展」,分別列第3位、第8位、第9位。

  「中國博物館熱搜榜」是中國博物館領域首個綜合性「熱度」推介榜單,在中國文物交流中心指導、支持下,榜單選取305家在國家文物局備案的博物館進入樣本庫,根據每時每刻的網絡查詢數據,採集、分析各博物館舉辦公開展覽的傳播情況和公眾反饋信息,在一定程度上體現出各博物館受網友關注的程度。

  「魏唐佛光——龍門石窟精品文物展」由洛陽龍門石窟研究院與廣東省博物館聯合舉辦,不僅展出了85件(套)院藏精品文物以及「龍門二十品」中的六品真跡拓片,還利用3D打印技術對龍門石窟古陽洞佛龕進行了部分呈現(詳見6月6日《洛陽晚報》A08、A09版)。

  「粟特人在大唐——洛陽博物館藏唐代文物特展」由洛陽博物館與長沙博物館聯合舉辦,共展出以粟特人安菩墓出土的三彩器、金銀器和石刻為主的116件(套)唐代文物。

  「草長鶯飛——北方草原漢墓壁畫珍品展」由洛陽博物館與鄂爾多斯博物館、鄂爾多斯青銅器博物館聯合舉辦,共展出內蒙古地區和林格爾漢代壁畫墓、鄂托克旗米拉壕漢代壁畫墓的60餘幅壁畫以及漢代陶器。(洛陽日報記者 劉嘉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