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高山牡丹亮相王城公園

時間:2020-04-20 10:30:44來源:洛陽日報

  林治坤 攝

  記者 張光輝 攝

  昨日,記者在王城公園看到,各色牡丹競相開放,其中來自欒川高山牡丹基地的高山牡丹花開正艷(如圖),引來眾多遊人賞花、拍照。

  據王城公園工程師馬曉潔介紹,目前王城公園有300多個品種3萬餘株牡丹可供觀賞,包含海黃、黃冠、日月錦、豆綠等品種。為了豐富牡丹文化節后期的牡丹品種,王城公園經過多年努力在欒川的高山牡丹基地培育種植了大批精品牡丹,並漸成規模。由於海拔高、氣溫低,高山牡丹的花期要比市區的牡丹晚10天左右,可有效補充園內后期觀賞牡丹的數量,有效延續牡丹花期。不僅如此,高山牡丹在自然條件下生長,克服了盆栽牡丹在移栽或經冷庫低溫處理後無法適應外界環境、不能保持自然特性的缺點,具有株型端正、花頭挺立、顏色純正、花期適宜、觀賞效果佳等優點。

  18日,首批近千盆高山牡丹「移居」王城公園,涵蓋了島錦、洛陽紅、霓虹煥彩、花王、卷葉紅等10餘個品種。這些高山牡丹主要分布在月亮門晚開牡丹觀賞區,與園中連片綻放的牡丹同園爭春。隨後,王城公園還將根據天氣及牡丹開放情況,在園內繼續補充高山牡丹,將牡丹觀賞時間延長至5月初。

  溫馨提醒:疫情防控期間,遊客進入王城公園、隋唐城遺址植物園和中國國花園賞花時,請做好個人防護。入園需戴口罩、測體溫,並出示洛康碼(外地遊客出示當地健康碼)。(洛陽日報記者 朱艷艷 通訊員 張晶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