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王城公園中國國花園已有牡丹開放

時間:2020-03-23 11:29:51來源:洛陽網

  攝于王城公園

  今日上午,洛報融媒記者在王城公園沉香樓北側看到,成片的牡丹花田中,一株一米多高的大田牡丹格外耀眼。只見茂密的枝葉中簇擁着八九朵粉白色的牡丹花,有的怒放,有的含苞,淡淡的花瓣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晶瑩剔透,煞是美麗。

  這是該園首株開放的牡丹,備受關注,眾多遊客駐足觀賞。「聽說有牡丹花開了,趕緊來瞧瞧。」市民趙女士帶着紙筆,到現場作畫。

  王城公園工程師張文婷介紹說,這株牡丹在沉香樓觀賞區已經生長十幾年了。與其他牡丹不同,這是一棵「實生苗」,也就是由種子直接長成的植株,因而沒有品種名稱。

攝于王城公園

  在中國國花園,大棚內已有不少牡丹展露芳容,有黑海撒金、迎日紅、景玉、朱砂壘、種生紅等品種。微風輕撫下,這些牡丹搖曳多姿,嬌嫩可人。

攝于王城公園

  據了解,去年入冬以來,洛陽市平均氣溫較常年同期偏高。受暖冬和近期持續升溫天氣影響,預計今年牡丹較去年將提前幾天開放。

攝于王城公園

  除了備受關注的牡丹,目前王城公園、中國國花園還有許多花進入盛開期,如紫荊、紫玉蘭、垂絲海棠、西府海棠、早櫻、碧桃、棣棠等。(洛報融媒記者 朱艷艷 通訊員 張晶晶 樊曉輝/文 洛報融媒記者 張光輝/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