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意大利西西里愛樂樂團來洛演出

時間:2020-01-06 09:22:42來源:洛陽日報

  意大利歌唱家合唱 洛陽日報記者 張光輝 攝

  4日晚,由洛陽市委宣傳部和奧地利奧中文化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的意大利西西里愛樂樂團音樂演奏會在洛陽歌劇院激情奏響,為該市音樂愛好者呈獻了一場中西元素交匯融合的文化惠民盛宴。

  音樂會上,意大利西西里愛樂樂團為洛陽樂迷演奏《葉甫蓋尼·奧涅金》等經典歌劇選段及《教父》《西部往事》等經典電影的主題曲等。為了照顧中國樂迷的欣賞口味和習慣,該樂團還獻演了中國樂曲《美麗的草原我的家》《我和我的祖國》等,引來台下觀眾的掌聲與共鳴,將音樂會推向高潮。

  意大利西西里愛樂樂團聚集了意大利一流的音樂家,有米蘭歌劇院愛樂樂團、羅馬歌劇院樂團、西西里音樂學院樂團等意大利頂級樂團的演奏家。樂團成立至今已舉辦過數百場大型音樂會。

  奧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常愷表示,洛陽作為十三朝古都、牡丹花城,歷史文化底蘊深厚,和意大利西西里同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通過此次活動可加強雙方文化交流,促進更加頻繁深入的文化交流合作。(洛陽日報記者 李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