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豫見進博|洛陽雀金秀成功簽約英國高端品牌紀娜梵

時間:2019-11-08 10:38:19來源:河南日報

  河南日報客戶端記者 趙振傑 李鵬 蔡迅翔

  雀羽驚鴻飛出國門,千年金綉驚艷世界。當來自河南洛陽的非遺項目雀金綉遇上英國倫敦的高端品牌紀娜梵,一場跨界「大秀」在本屆進博會上演。

  11月6日下午,中國千年雀羽金綉技藝傳承品牌洛陽「雀金綉」與英國高級珠寶定製品牌「紀娜梵GÈNAVAN」聯合建立文化創新研究中心項目在中國第二屆進博會上成功簽約,標示着一中、一歐兩個文明大國的兩個傳奇品牌傳奇工藝的強強聯合煥發新精彩。

  洛陽雀金綉織造技藝是黃河流域孕育的文化藝術瑰寶,因其以孔雀羽翎和黃金制線、以高超緙絲工藝織就而得名,其歷史悠久,文化內蘊深厚,卻長期以來「藏在深閨人未知」。2017年,以打造華夏歷史文明傳承創新區為己任的中國(河南)自由貿易區洛陽片區獲批設立,為中原文化提供了通向世界的舞台,推動了以雀金綉為代表的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加快國際文化交流合作、國際化運營發展的步伐。

  據了解,雀金綉織造技藝目前是洛陽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王氏仁山堂綉房傳承人王麗敏為傳承瀕臨消失的皇家御綉雀金綉技藝,長期致力於雀金綉文化的研究和保護。為了讓該技藝更好的傳承發展,其組建的洛陽雀金綉文化創意研究院,對瀕臨失傳的技藝進行研究、挖掘和梳理、記錄,並不斷對材料、技法進行創新,開展跨國界、跨領域、跨思維的國際研究合作,推動傳統文化藝術不斷傳承和創新。

  洛陽市政府副秘書長、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洛陽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胡加彬表示,此次合作,是新時代洛陽文創產業走向國際化的重要標誌。將以此為契機,推出更多的優秀文創項目,在參與國際合作中發揮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的優勢,把中華文明的優秀文創產品進一步發揚光大。

  與雀金綉合作的紀娜梵(GÈNAVANT)品牌始創于英國倫敦,是英國知名奢侈品機構,專注於珠寶高級定制領域的創意設計及制作,旗下品牌新銳設計大師Jimmy Choo設計並制作的價值3000萬人民幣的粉鑽高跟鞋「春燦」是首屆進博會的「明星展品」之一,轟動一時。

  此次,洛陽雀金綉文化創意有限公司與英國紀娜梵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打造「中國千年雀金綉與英國紀娜梵GÈNAVAN聯合文化創新研究中心」。未來,雙方將互派文化藝術品專家,共同傳承中西方文化,融合創新研發高端雀金綉珠寶系列及衍生商品,並進行國際化的推廣和銷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