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應天門遺址博物館開放

時間:2019-09-16 08:14:30來源:大公網

  中秋至,隋唐洛陽城一場夜宴如期開啟!鼓聲陣陣,應天門開,國風樂起,賞光影明堂,相約洛陽城,共赴隋唐夜。

  9月13日,洛陽歷史文化保護利用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洛陽文保集團)成功舉辦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應天門遺址博物館開放儀式暨隋唐洛陽城國風音樂季。

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應天門遺址博物館開放

  應天門是隋唐洛陽城宮城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兩重觀,三出闕」是中國古代禮制中最能彰顯天子身份和地位的建築形制。它始建於公元605年,先後歷經隋、唐、五代、北宋四個時期,沿用523年之久。上世紀60年代至2010年,歷經五次考古發掘,是目前全國境內發現的等級最高的城門樓遺址。

  2016年10月,洛陽市啟動應天門遺址保護展示工程。2019年1月,洛陽文保集團進駐應天門,開始實施應天門內部裝修裝飾和南北廣場建設。今年,第37屆牡丹文化節期間,應天門遺址層一層對外開放並在南廣場開啟了一場絢麗的燈光初秀。

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應天門遺址博物館開放

  然後經過5個月的努力,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今天全面完成了應天門遺址層一層以上的二至六層的裝修裝飾、完善了南北廣場建設、完成了北廣場燈光秀,並于今天實現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的正式對外開放。這標誌着隋唐洛陽城宮城區應天門、天堂明堂、九洲池「四點一區」融合邁出了關鍵一步。古都洛陽又樹立起一座地標性建築

  伴隨9月13日晚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的開放,同時洛陽文保集團還啟動了隋唐洛陽城宮城區夜遊的系列活動,並于9月13日晚舉辦隋唐洛陽城國風音樂季系列活動。

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應天門遺址博物館開放

  從9月13日至10月7日,在隋唐洛陽城天堂明堂景點,每晚均舉辦大型的國風音樂演藝活動,尤其是在中秋節、國慶期間和每個周末,我們邀請了國內知名的音樂藝人和專業樂隊進行表演。

  同時,我們還在應天門北廣場,每天晚上大家都能欣賞到一場絢麗的燈光秀,應天門舉辦《讀城》、《天門星曜》畫展、《瞾字局中局》戲劇等系列活動,在隋唐洛陽城九洲池景點也將持續舉辦國潮節等活動。這一系列精彩活動在整個河洛文化節期間持續上演,把隋唐洛陽城文旅融合體現得更充分,表現得更豐富。

隋唐洛陽城國家遺址公園應天門遺址博物館開放

  洛陽文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辛俊峰在致辭中講到,今天隋唐洛陽城的建設才剛剛起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在各級各部門的關心支持下,未來47平方公里的隋唐洛陽城將以更加完整的格局,更加雄壯的姿態,更加豐富多彩的業態,為洛陽增輝,為打造國際旅遊名城作出更大貢獻。

  在活動現場,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胡大鵬,為大家帶了2019洛陽秋季文化旅遊消費推廣季系列活動政策發布。

  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3D投影燈光秀演出詳情

  時間:從9月13日至10月7日

  每晚七點半一場

  八點十五一場

  地點: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北廣場

  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講述遺址故事 傳承歷史文化

  •《天門星曜——國際藝術家王鑫生藝術作品展》

  洛陽歷史文化保護利用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特邀國際著名藝術家王鑫生先生在應天門博物館舉辦《天門星曜——王鑫生藝術作品展》。本次展覽展出藝術作品30餘幅,展出作品多為王鑫生先生根據中原歷史人文、描繪中原文化博大厚重所創作。其中多幅作品針對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特別繪製。

  展覽開幕式時間:2019年9月14日上午10時18分

  展覽地點: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二樓

  •《讀城》展覽

  洛陽文保集團聯合首都博物館引進「讀城」展覽,在應天門博物館共同舉辦「追尋歷史上的北京城池&點讀隋唐洛陽城之應天門」主題展覽。9月14日下午,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舉辦「讀城」開展儀式,同時舉行百名學子獻禮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快閃活動。

  展覽開幕式時間:2019年9月14日

  展覽地點: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一樓

  •《瞾字局中局》戲劇

  真人互動沉浸式戲劇,多媒體互動展文創市集。

  時間:2019年9月13日至10月7日 14時至21時

  地點:隋唐洛陽城應天門遺址博物館一樓入口西側

  明堂天堂景點——國風音樂季 聆聽洛陽聲音

  •國風音樂季

  9月13日至10月6日,明堂舉辦主題「隋唐洛陽城、國風音樂季」活動,活動邀約極具國風特色的藝人現身明堂,以國風匯聚洛陽、用聲音打動世界。本次音樂季活動在中秋、國慶及兩節日間的周末都將開展,后期還將有后弦、排骨教主、執素兮、辭洛等多名當紅國風音樂藝人現身。

  除音樂盛宴外,本次音樂季還配套休閑娛樂活動供遊客參與。以洛陽古風為主題的文創市集、洛陽地道美食、網紅打卡牆,在明堂天堂景區內即可收攬所有,全面滿足遊客吃、購、娛遊覽需求。

  時間:2019年9月13日至10月6日

  •明堂花月夜

  古今輝映的明堂,這次創意布展,園區內打做夢幻花海,日賞夜遊兩相宜。尤其是夜間遊玩,漫步長廊,仿佛置身牡丹花海,在天空中同時布置象徵「太陽、月亮」布景,取意武皇創造「曌」字,實現「日月當空」盛景。無論是那個角度,第一次全方位感受日月當空氛圍。為展示牡丹的絢爛的風采與隋唐的盛世景色,運用創意展示手段,當人走進,牡丹花會自行綻放,秋意綿綿,依舊能在洛陽共賞「牡丹花城」絕色景致。

  時間:2019年9月13日至10月6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