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洛陽打造鄉村旅遊景區 推動鄉村旅遊提質

時間:2019-07-10 15:15:38來源:洛陽日報

  仲夏時節,如蓋的荷葉已悄然伸出莖來,偶有蜻蜓立枝頭,雅趣叢生,一幅生動美妙的荷塘風物圖躍然眼前……

  這裏是荷香風情小鎮——欒川縣秋扒鄉,一個以發展荷花為主題的休閑鄉村旅遊地。該鄉建起了500畝荷花園,同時,公廁建設、民居改造、觀光步道鋪設、中心採摘園建設、河壩建設、精品旅遊示範點建設等多個子項目也建設完成。

  今年,該鄉還將依託百畝荷田建起立體生態圈,重點在特色水產養殖上下功夫,大力發展小龍蝦養殖,垂釣園建設,打造「全藕宴」品牌,讓遊客在賞荷休閑的同時,體驗挖藕、釣魚、捉龍蝦的樂趣,力爭打造「一季有荷、三季有果,四季有樂」的鄉村旅遊景區。

  打造鄉村旅遊景區是欒川縣鄉村旅遊提質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剛剛召開的欒川縣委十二屆十次全會上,欒川縣確定要實施鄉村旅遊提質重大專項,在鄉村旅遊的發展過程中強化資源保護和利用,完善鄉村旅遊規劃體系,推動「規劃即法」落地實施;加大資金、政策傾斜力度,完善鄉村旅遊停車場、公廁、標識、咨詢中心、智慧旅遊等公共服務設施;建立景區與鄉村相結合的利益聯結機制,實現資源共享,互補互促發展;引入專業人才和社會資本,培育民宿、鄉村度假酒店、親子樂園、主題農庄等新業態,打造豐富多元的鄉村旅遊產品體系;將鄉村旅遊納入全縣營銷體系,創新營銷舉措,擴大市場影響力,提升產業效益。

  實施全域旅遊發展規劃,推動農文旅融合,全面提升鄉村旅遊發展質量和服務水平。到2020年,新培育發展4個A級鄉村旅遊景區,總數達到7個;新培育發展6個鄉村旅遊特色村,總數達到14個;新培育發展1個鄉村旅遊創客示範基地,總數達到3個。到2022年,新培育A級鄉村旅遊景區2個,總數達到9個;新培育發展2個特色旅遊村,總數達到16個;新培育發展1個鄉村旅遊創客基地,總數達到4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