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千年帝都 牡丹花城 > 正文

觀雲海賞奇松洛陽西泰山風景賽黃山

時間:2019-07-02 17:20:24來源:東方今報

  盛夏已然來臨,對于工作的人來說,忙碌的生活和炎熱的天氣讓我們本就燥熱的心變得更加焦慮,那不如忙里偷閑去洛陽西泰山「躲一躲」。

  對于高考,中考結束的莘莘學子們,沒有了寫不完的作業,也沒有背不完的課文,不如也來洛陽西泰山「耍一耍」。

  對于賦閑在家的人來說,刷劇刷到無劇可刷,不如也來洛陽西泰山「樂一樂」。

  雲海

  西泰山夏季恆溫18~22攝氏度,是當仁不讓的消暑避夏好地方,清晨,整片風景都被一片溫柔飄渺所環抱,只留下最高的峰尖尖。像紗,像霧,也像雲。這就是西泰山獨具特色的雲海景觀了,有時它們瀰漫一片,有時又聚集在一起,像一匹綢緞交織在山峰之間。此時,你只需要張開懷抱,忘掉煩惱,吸氣吐納,便會沉溺在這個天然氧吧里,無法自拔。

  松林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亭亭玉立的松樹林也是西泰山的一大特色,松樹因為會常年保持綠色所以又叫常綠樹,並且松樹的氧氣排放量也在所有樹種中遙遙領先,西泰山天然氧吧的形成可少不了它們的付出。並且它還渾身是寶,每個部分都有利用的價值。

  樹干可以作為建築用品,而且也是極好的造紙原材料,松樹的脂液可以做成松香,和松節油,松葉具有強大的葯用價值,一般用於防治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老年痴呆症,松針中富含氨基酸和維生素,可以增強免疫力,生發,也可成為增強免疫力和延緩衰老的保健品。就連利用過的松樹殘渣也是天然的有機肥料。

  西泰山的松樹以造型奇特而聞名,無論是生長環境還是生長形態都有夠「奇葩」,它的樹干高大粗壯,「怪石嶙峋」,樹根蜿蜒崎嶇,竟然可以和石頭融為一體,更甚者直接長在石頭上,姿態更是千奇百怪,「放飛自我」,正是這些爭奇斗艷的松樹們才形成了我們西泰山獨樹一幟的自然景觀,在賞奇松的過程中獨自感受生命的力量。

  無論是鬱鬱葱葱的松林還是如夢似幻的雲海,都在為西泰山涼爽的夏日增光添彩,清晨起床先觀雲海,在片片雲朵中修身養性,迎來清爽的一天,行走在山間的小路上,松樹為旅客遮住似火的驕陽。全身心的投入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讓人不禁感嘆「這真的是夏天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