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4000「少年舞王」將匯聚河南洛陽爭霸

時間:2019-04-23 17:46: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若問天下興廢事,請君只看洛陽城。在這個牡丹盛開的日子,洛陽再次迎來全國各地的優秀街舞少年,他們從四面八方來到洛陽只為了每年一度的街舞盛事——「少年舞王」少兒街舞大賽。第四屆「少年舞王」少兒街舞挑戰賽將於5月1日、2日連續兩天,在銅駝暮雨文化創意美食街區進行比賽。

  知名舞者擔任評委

  第四屆「少年舞王」少兒街舞挑戰賽由洛陽旅遊發展集團、中國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河南聯盟、洛陽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洛陽新階層、洛陽市青年聯合會、洛陽市舞蹈家協會共同主辦,由洛陽市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銅駝暮雨文化創意美食街區聯合承辦,是全國專業少兒街舞比賽,面向4-18歲少年兒童,為他們提供表演和展示的平台,包含多舞種、多表演形式,集競技性和藝術性于一身,具有極高的權威性和觀賞性。大賽評委均由中國街舞界知名舞者擔任。

  「少年舞王」少兒街舞大賽是始創于古都洛陽的特色比賽。大賽發起人林東國,洛陽舞蹈家協會秘書長、洛陽舞蹈家協會街舞委員會會長,洛陽街舞文化奠基人,從業20年以來始終致力於街舞文化的推廣工作。

  洛陽作為中國街舞重鎮,多年來培養出很多全國街舞冠軍,但洛陽並沒有一個屬於自己城市的街舞賽事,2016年「少年舞王」在洛陽拉開第一屆比賽的大幕,1500位選手來到洛陽參加這個為少兒街舞選手量身設計的比賽。2016-2018年前三屆,「少年舞王」每屆參賽人數都連創新高,共迎來8000餘位參賽選手,「少年舞王」已經成為全國知名街舞賽事,也是一年一度的洛陽街舞盛會。

  據知,第四屆「少年舞王」預計參賽人數超過4000人,來自新疆、河北、山東、湖南等地的七十餘家知名街舞團隊,齊聚洛陽。讓我們共同期待2019年度少年舞王的誕生。

  5月1日、2日,銅駝暮雨文化創意美食街區將成為屬於街舞少年們的街區。每天上午10點到晚8點,在銅駝暮雨街區不同位置的三個舞台上,「少年舞王」將進行不間斷比賽,每個項目都值得關注。

  三大項目各具特色

  「少年舞王」比賽共分為三大特色項目。「齊舞比賽」,能夠將街舞的技術性和藝術性充分的結合,通過編導巧妙的編排,齊舞選手們團隊協作對舞蹈作品進行精彩的演繹,每個齊舞參賽作品都是一個極富觀賞性的藝術作品。本次「少年舞王」少兒街舞大賽,將有超過300個齊舞參賽作品,在全國街舞大賽的歷史上,都是極為罕見的。其中不乏優秀的作品,還有很多全國大賽的冠軍選手參加本次比賽,為洛陽百姓,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個人舞蹈作品表演賽」,每個選手經過精心編排,根據選手個人特點選擇適合的音樂進行編創,節目具有故事性或趣味性。這個項目」是「少年舞王」大賽創新型比賽項目,連續4年獲得極大關注。

  「battle斗舞」,本次「少年舞王」包含了breaking地板舞一對一斗舞、popping 機械舞一對一斗舞、freestyle自由舞種二對二斗舞,三大經典斗舞比賽項目。斗舞作為街舞比賽最經典的傳統比賽項目,還原了街舞文化的起源場景,在DJ現場隨機播放的音樂中,參賽選手通過舞蹈動作的對抗比拼,一爭高下。MC、DJ和選手在現成的互動,都是隨機性的,更能考驗參賽選手的舞蹈素養。

  助力洛陽文旅產業大提升

  「少年舞王」主辦單位洛陽旅遊發展集團,成立於2013年,是洛陽市文化旅遊產業領域投融資運營主體,着眼于洛陽文化旅遊產業發展新形勢,始終圍繞「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強一率先」奮鬥目標,深入貫徹洛陽旅遊業發展戰略部署,以加快向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轉變等為抓手,優化國有資本投向,精心打造文化、旅遊、酒店、餐飲、金融、航空等產業新集群,加快推進項目建設、產業引導、金融投資、資源整合等,打造聚焦主業、引領產業、效益良好的大型旅遊國企,為推動洛陽文化旅遊產業大提升、大發展而不懈努力。

  2019年3月,洛陽旅遊發展集團接手銅駝暮雨項目,致力於恢復洛陽八大景之一「銅駝暮雨」的美景,再現當年商貿集市的繁華景象,以古韻創新品,重現繁華洛陽城。

  銅駝暮雨項目位於瀍河中州橋與華林路之間河道東岸,總用地面積超過兩萬平方米,建成後整體建築錯落有致、景觀古朴典雅、綠水環繞、街市繁榮、店舖林立、人氣集聚;業態規劃涉及小吃、文創、景觀、文化、網紅互動、互聯網等多個類型。

  深厚的歷史文化、優美的街區環境、特色的運作模式和繁榮的發展情況,體現了洛陽旅遊發展集團為助力洛陽市文旅融合、豐富節會內涵和推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地生根而採取的實在舉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