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牡丹节 > 正文

馬文章周易榜書六十四卦書法碑刻捐贈洛陽國花園

時間:2019-04-23 13:35: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4月22日,「根之情」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書法作品展碑刻暨《馬文章先生周易榜書六十四卦書法碑刻》捐贈儀式在洛陽國花園舉行。

  洛陽迎182幅兩岸書法碑刻 馬文章捐贈四十餘年研究成果

  洛陽國花園園主曹國慶(左)為河南省政協常委、省傳統文化促進會會長馬文章(右)頒發捐贈證書(大公網攝

  河南省政協原副主席、省慈善總會會長鄧永儉,河南省慈善總會秘書長劉高貴,河南省政協常委、省傳統文化促進會會長馬文章,洛陽市慈善總會會長甘茹華等領導出席捐贈儀式並為碑刻揭碑。

  劉高貴指出,近年來,馬文章先生一直為弘揚國學、傳播傳統文化努力奔走,被文化部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會授予「弘揚國學傳播傳統文化傑出貢獻獎」。在2016年9月的第一個「中華慈善日」,馬文章積極響應河南省慈善總會倡議,認捐500萬元設立馬文章傳統文化基金,用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輔助相關文化機構建設傳統文化項目,傳播傳統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

  「2016年《慈善法》頒布以來,河南省慈善總會開展了以脫貧攻堅為重點的慈善項目和慈善活動,共募集發放慈善款物50多億元,救助和幫扶困難群眾130多萬人次。今後,我們將與全省廣大愛心人士一起,以《慈善法》為基本遵循,積極開展慈善募捐救助工作,扶危濟困、成就愛心,為打贏脫貧攻堅戰,讓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劉高貴表示。

  馬文章以《易經》為主題創作的《周易榜書六十四卦書法碑刻》作品,是他歷時四十餘年的研究成果和實踐總結。他用榜書的形式書寫出來,使這套作品兼具學術價值和書法藝術價值。為了永久展現這套書法作品,馬文章主持把這些作品連同領導題詞和港澳台政商文化界名人題詞共計182幅刻為碑刻,在「文化聖城」洛陽立碑展示,流傳後世。這是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又一次具體體現,也為落實河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設「華夏歷史文明傳承創新區」再添光彩。

  「這次捐贈是一件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文化善舉,園區將保護好每一塊碑刻,讓遊客在觀賞國花牡丹的同時,領略和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曹國慶說。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根之情」中華傳統文化國際交流系列活動——馬文章周易榜書作品展經文化部批准,已先後在北京、台北、香港、鄭州、惠靈頓等城市舉行過多次專場展覽和文化交流,得到國家有關領導及專家人士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每場都有數萬人次參觀,受到了社會各界和港台同胞的一致好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