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我國跨省遊陸續恢復 中秋國慶能出去玩了嗎?

時間:2021-08-26 11:48:46來源:中國新聞網

我國跨省遊陸續恢復 中秋國慶能出去玩了嗎?
  近期,因疫情而暫停的跨省遊迎來重啟。

  多地恢復跨省團隊遊

  8月5日,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發布通知,對出現中高風險地區的省(區、市),立即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該省(區、市)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省(區、市)內無中高風險地區後,可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經營該省(區、市)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受到疫情、暴雨等多重因素影響,多地暫停出省遊,導致今年暑期遊旺季不旺,反而有些涼。不過,好消息終於傳來。

  隨着疫情防控形勢好轉,近期,廣東、山東、四川、內蒙古、海南等多地發布通知,恢復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經營業務。

  其中,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24日發文稱,從即日起,廣東省各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可有序開展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經營業務。

  從8月22日起,四川省恢復旅行社(含在線旅遊企業)組織接待跨省旅遊團隊及「機票+酒店」業務。當地披露的數據顯示,8月22日當天,前往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外省遊客比例已超過45%,恢復態勢強勁。

  一家在線旅遊企業工作人員告訴中新網記者,隨着多省恢復跨省團隊遊,旅遊產品蒐索熱度有所提升。

  而從資本市場的表現來看,旅遊板塊從前段時間的愁雲慘淡轉變為逐步走強。8月25日上午,景點及旅遊板塊持續拉升,眾信旅遊漲超5%,桂林旅遊、張家界、天目湖等跟漲。

  中秋國慶能出去玩了嗎?

  更多省份陸續恢復跨省遊,也令旅遊業和老百姓對即將到來的中秋和國慶節充滿期待。民眾普遍關心,中秋國慶能出去玩了嗎?

  國家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曉偉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要力爭在8月底前把當前疫情控制住,儘快讓社會生活恢復到正常狀態。

  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近日對媒體表示:「拐點將要出現,現在疫情反彈明顯好轉,完全控制是有可能的。我之前也預估過,8月底拐點就要到來,疫情可得到完全的緩解。」

  對於在節日期間能否正常出行,張伯禮提醒,「在嚴格管控的情況下適當放開,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

  在恢復跨省團隊遊的同時,多省強調,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不得組團前往高中風險地區旅遊,不承接高中風險地區旅遊團隊,不組織高中風險地區遊客外出旅遊。

  中國旅遊研究院副院長唐曉雲對記者表示,要嚴格落實防控措施,景區做好「限量、預約、錯峰」要求,落實安全距離,確保遊客遊程安全。住宿單位做好衛生管理,提倡入住、離店、用餐結賬等環節開展無接觸服務。(李金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