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四川旅遊市場明顯回暖 熊貓基地、九寨溝最熱門

時間:2021-08-24 13:55:08來源:

四川旅遊市場明顯回暖 熊貓基地、九寨溝最熱門

  8月21日,四川發布通知,22日起恢復跨省團隊遊及「酒店+機票」業務,這意味着旅行社、酒店等可接待跨省團隊遊客,四川跨省遊恢復常態化管理。

  從發現病例到叫停跨省遊,四川這輪疫情防控的力度不可謂不大,速度不可謂不快。隨着中高風險地區迅速清零,跨省遊也再度恢復開放。重啟以2天來,遊客來川意願如何?哪些景區最受歡迎?四川各大景區、旅行社、酒店接待情況如何?記者進行了隨機走訪。

  開放當天即有遊客前往九寨溝

  熊貓基地外省遊客佔比近5成

  「跨省遊恢復當天,我們就接待了一個60人的省外遊客旅行團。」四川青旅總經理楊世駿介紹。」8月23日中午,又有一個30人的省外遊客團成行。「這說明大美四川對省外遊客仍然有巨大的吸引力。

  記者23日從成都市成華區文體旅局獲悉,8月22當天,前往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外省遊客比例已超過45%,恢復態勢強勁。

  記者還從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跨省遊恢復開放後,諮詢的遊客數量明顯增多。近期也有部分遊客正在制定來川旅遊計劃,跨省遊明顯回暖。與傳統遊客組團來耍的方式不同,通過OTA預訂來川的散團遊客佔大多數。「遊客更傾向於選擇中高端定製遊,旅行社為其提供接駁、預訂酒店、規劃線路等服務。」楊世駿表示,目前四川青旅的中高端定製遊已佔遊客總接待量的約6成。

  酒店方面也有明顯回暖。理縣古爾溝神峰溫泉公司總經理楊波表示,成都解封、跨省遊隨後恢復開放以來,酒店的入住率明顯提升,目前已從20%恢復至50%,遊客還是想儘可能抓住暑期旅遊的尾巴,體驗難得的親子時光。

  中高端酒店更受歡迎。成都的博舍酒店、青城山的六善酒店都上榜攜程西南地區熱門酒店榜單。記者從大邑縣安仁古鎮的溪地阿蘭若度假村落酒店也獲悉,近期的幾個周末,酒店都是一房難求,中秋節的房間也早已被預訂一空。

  九寨溝等川西景點最受遊客歡迎

  外省遊客來川,哪些景點最受歡迎?

  據四川青旅介紹,跨省遊恢復開放以後,旅行社接待的遊客來自全國各地,但主要的目的地都是九寨溝、黃龍、稻城亞丁等川西高原景點。此外,青城山-都江堰等老牌5A級景區也是遊客青睞的目的地。

  在攜程公布的近期西南地區熱門景點榜單中也顯示,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溝、海螺溝等多個景點上榜山水類TOP10榜單;都江堰、峨眉山、碧峰峽等多個景點上榜避暑遊TOP10榜單;稻城亞丁等景點上榜網紅景點TOP10榜單;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黃龍溪古鎮等多個景點上榜親子遊TOP10榜單。

  暑期旅遊季接近尾聲

  盼中秋國慶旅遊市場迎來大增長

  儘管跨省旅遊市場在逐步回暖,但總體情況仍不容樂觀,有相當大一部分遊客還持觀望態度。

  四川某旅行社負責人表示,雖然四川在短期內迅速控制住此輪疫情,但全國範圍內疫情還未完全結束。不少遊客出於安全考慮,是否出行還在觀望中,「遊客對市場的信心還需要一段時間恢復。」

  此外,由於暑期黃金遊的時段已經接近尾聲,大中小學臨近開學,親子遊、研學遊市場已經不太可能迎來爆髮式增長。不少景區、旅行社將希望寄託在秋季旅遊產品上,希望抓住中老年遊客市場,利用中秋節、國慶黃金周拉動下半年業務整體恢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