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東奧不招待海外觀眾日本旅遊業大失所望

時間:2021-03-26 15:14:39來源:大公報

新冠疫情期間,東京民眾戴口罩出行。\美聯社

  大公報綜合法新社、日本放送新聞報道:日本新冠疫情難遏止,東京奧組委、國際奧組委、東京都和日本政府等方面20日達成共識,宣布不開放海外遊客入境觀賽。此前預計將有多達100萬海外旅客訪日,專家估計旅遊業將損失約1500億日圓(約106億港元)經濟收益。民宿業主石井嘆息:「一切努力頓成泡影。」

  為了迎接海外遊客,石井(Toshiko Ishii)花費約140萬港元修整她的小民宿,將餐廳擴大一倍及購入古董和擺件、重新裝潢廚房。她接受法新社採訪時感嘆,「如今一切頓成泡影。」她預測對外國遊客的限制至少持續至9月,「必須往前看、超前部署,生意才做得下去。」

  奧運對進場觀眾設限,創史上首例。主辦方指,考慮病毒出現不同變種令疫情形勢嚴峻,各國出入境管制仍未放寬,海外旅客難以自由進出日本。這個決定雖「令人失望」,但防疫是最優先考慮、對策「無可避免」。

  日本觀光業正在計算對海外遊客落閘將帶來的損失金額。東京奧組委原本已向海外觀眾預留了約100萬張入場門票,現已購票人士將獲安排退款。野村綜合研究所的經濟學家木內登英表示,根據新冠疫情前海外訪日遊客的消費額測算,東奧不接待海外觀眾會造成超1500億日圓的經濟損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