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環西部火車游」:「小切口大合作」 助力文旅融合發展

時間:2020-10-14 20:22:08來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

  10月2日,「環西部火車游」專列帶着觀摩團在遊歷了廣西、貴州、重慶、四川、甘肅后,抵達最後一站——烏魯木齊。當天下午,「環西部火車游」品牌交流座談會暨深化甘新文旅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烏魯木齊舉行,標誌着「環西部火車游」正式連接南起廣西、西抵新疆的「海上絲綢之路」和「陸上絲綢之路」旅遊黃金大通道。

  打造旅遊品牌,串聯多彩絲路

  「環西部火車游」是甘肅文化和旅遊系統打造的特色旅遊品牌,通過延伸火車服務,將沿線景點、遊客、旅行社串聯、融合,形成「客運+旅遊」的精品旅遊產品,對拉動旅遊市場、連接絲綢之路沿線省區市旅遊資源,具有重要的意義。甘肅省開行「環西部火車游」旅遊專列不到3年時間,已發送159列,遊客超過12萬。

  強強合作,共建共享共贏

  在10月2日的座談簽約儀式上,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與新疆文化和旅遊廳、兵團文體廣旅局與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公司共同簽訂《聯合打造「環西部火車游」品牌備忘錄》;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與新疆文化和旅遊廳、兵團文體廣旅局分別簽訂《關于深化甘新文化旅遊合作的戰略協議》;甘肅與新疆及兵團文化和旅遊企業代表分別簽訂了《點對點旅遊專列開行合作協議》《跨省互送遊客合作協議》。

  雙方希望,以這次交流合作活動為契機,聯合落實「一帶一路」、脫貧攻堅、東西協作、「雙循環」等國家戰略,全面加強遊客互送、資源互補、產品共享、市場對接,並肩做好文化和旅遊行業疫情常態化防控,攜手推進世界四大文化體系匯流之地——敦煌和新疆地區文化傳承保護,聯合打造優秀文化產品和精品旅遊產品,全面放大文化旅遊業綜合效應,力爭在產業政策、公共文化、藝術創作、全域旅遊等多領域合作實現突破,探尋協同發展、差異化發展的新路徑,推動兩地文化和旅遊產業振興,切實打造「陸絲海絲」大通道、大環線,推動形成跨區域大合作、大聯動的共建共享共贏新局面。

  旅遊演藝,助力文旅融合

  10月2日晚,作為「環西部火車游」主題推廣營銷活動重要組成部分的主題樂舞——《一帶一路·相約千年》在新疆藝術劇院木卡姆藝術團劇場開演。《一帶一路·相約千年》以陸海絲綢之路為主題,以中華傳統文化和多民族特色文化為基點,運用歷史事件、人物故事、地域文化等脈絡,集中展現了中華五千年燦爛文化藝術魅力和東西方文明互融互通。

  國慶、中秋假期,「假日看大戲」活動極大地豐富了各族群眾的假日文化生活,《一帶一路·相約千年》的開演,為新疆各族群眾獻上了一場絲路風情藝術盛宴,觀眾好評如潮,對拉動文化旅遊消費,助力「演藝+旅遊」融合發展都了發揮了重要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