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火爆黃金周助推中國國內旅遊業 引發境外媒體關注

時間:2020-10-12 16:28:18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國2020年「十一」長假消費和旅遊統計數據近日出爐,數據顯示,全國各地文化和旅遊市場明顯復蘇。據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八天長假期間,全國共接待國內遊客6.37億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665.6億元人民幣。中國火爆黃金周引發多家境外媒體關注。

  美國廣播公司:中國黃金周旅遊業數據傳遞積極信號

  美國廣播公司9日報道稱,在為期八天的假期中,約有6.37億中國居民在國內旅遊並消費了約695億美元,這樣的消費浪潮顯著刺激了中國經濟發展。

  全球知名咨詢機構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Sullivan)亞太區研究與咨詢公司總經理希瓦吉·達斯(Shivaji Das)表示:這些數據對中國乃至世界來說都是一個「積極信號」。這表明疫情一旦得到控制,經濟將很快復蘇。

  普華永道中國消費者市場負責人葉珍妮表示:「由於疫情控制得當,政府不斷推出刺激消費的措施,再加上商業活動恢復速度快于預期,現如今中國消費者信心明顯恢復。」

  據中國商務部統計數據顯示,10月1日到8日,全國零售和餐飲重點監測企業銷售額約1.6萬億元,日均銷售額比去年「十一」黃金周增長4.9%。

  葉珍妮指出,有些旅遊者可能是所謂的「報復性消費」,以彌補前幾個月無法出遊的遺憾。但「十一」長假的旅遊和消費數據表明中國國內消費市場正在復蘇。

  《金融時報》:黃金周旅遊數據是中國消費支出重要晴雨表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道指出,國慶黃金周期間,數億名中國遊客推動了中國經濟的復蘇。這一假期可以被視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消費支出的一個重要晴雨表。

  報道指出,與端午節相比,中國黃金周的旅遊數據明顯得到改善。端午節期間,中國國內遊客總數僅為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營收不足2019年同期的三分之一。

  文章分析稱,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顯然為假期開展正常旅遊活動提供了公共衛生安全保障。另外,政府的支持也起到重要作用。比如今年7月,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放寬旅遊限制,允許旅遊公司提供跨省旅遊服務。9月,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再次發布相關規定,將景區接待遊客數量上調至最大承載量的的7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