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非遺」+時尚 粵繡裙褂拓港澳市場

時間:2020-09-14 10:13:58來源:大公報

「非遺」技藝創新服飾及傳統釘金繡裙褂亮相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作為粵繡的一種獨特繡法,釘金繡技藝的針法,全國以廣州最豐富,常用的針法有平繡、墊繡十多種。而作為廣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釘金繡裙褂製作技藝」,更是廣府地區傳統婚嫁文化的「活化石」。廣東十佳服裝設計師唐志茹攜「非遺」技藝創新服飾及傳統釘金繡裙褂,登陸正在舉行的2020廣東時裝周─秋季,掀起「非遺+時尚」熱潮。她透露,來自海內外華人的訂單很火爆,目前已登陸澳門進一步拓展港澳海外市場。

  在2020廣東時裝周「非遺秀」上,模特身穿的修身旗袍,在保留傳統版型之餘,龍鳳花鳥的釘金繡作為點睛之筆綴於白、藍、黑、金衣身之上,配飾運用大量活潑俏皮的毛絨頭飾、塑料眼鏡、耳機,搭配皮帶束腰及精緻小巧的皮質手提包,顛覆了傳統中式旗袍的形象。此外,還將歐式皮雕融合到旗袍中,解鎖傳統服飾與現代潮流結合的新方式。

  唐志茹出身於刺繡世家,11歲便能獨自完成整套工藝,今年其設計室被評為首批廣東省婦女手工創業創新基地,通過傳承原有的釘金繡裙褂製作技藝,並創新更多適合於當代的中式傳統嫁衣,深受海內外華人的喜愛。其中,澳門品牌譽褂便成為澳門首間與唐志茹合作的中式裙褂店,拓展港澳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