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服貿會「香港館」線上舉辦 布局雙循環

時間:2020-09-08 07:52:27來源:大公報

觀眾在服貿會5G通信服務專題展區參觀\新華社

  (大公報記者 周琳)受疫情影響,本屆服貿會「香港館」調整為線上舉辦。香港貿發局華北、東北區首席代表陳嘉賢在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今年「香港館」將重點介紹香港在「一帶一路」機遇、「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金融服務、創新科技等八方面內容。他強調,香港可以從品牌打造、金融服務等多維度幫助內地的外貿企業接軌國內市場、布局「雙循環」。

  在服務貿易領域,陳嘉賢認為,香港擁有穩健和高透明度的法律制度和優秀、獨立及具國際經驗的法律執業專才,可在不同法律範疇提供專業服務。另一方面,香港人才濟濟,來自本地、中國內地和海外的法律專業精英匯聚,多個知名法律相關組織及國際機構亦以香港作為基地。

  陳嘉賢表示,香港作為國家一個最具競爭力及國際化的城市,在推動「一帶一路」發展上扮演着關鍵角色。同時,香港作為國際金融、物流、航運、專業服務、貿易中心和航空樞紐,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亦擔當着重要的雙向環球投資促進平台,可以利用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

  當前在疫情常態化防控下,貿發局在今年4月及6月分別舉辦了「春季」和「夏季」的「網上採購展」,在線展覽推廣超過22000家平台供貨商,對象為約50萬名曾參與貿發局活動的環球買家,協助他們進行在線商貿對接。在今年10月,「貿發網採購」即將加入人工智能技術全面升級,提升用戶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