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寧夏古爾邦節小長假共接待遊客90.18萬人次

時間:2020-08-03 17:28:25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銀川8月3日電(于晶)8月3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獲悉,古爾邦節小長假期間,寧夏共接待遊客90.18萬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28億元,分別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7.71%和68.33%,再次呈現出強勁的恢復勢頭。同時,寧夏旅遊出現了北冷南熱現象。

  小長假期間,寧夏南北氣溫相差8-9℃。銀川白天最高溫度可達35℃,固原市白天最高溫度28℃,六盤山中更是涼爽宜人。因此,避暑旅遊產品備受青睞。小長假期間,固原市接待遊客20.26萬人次,實現全面恢復,同比增長19.90%,實現旅遊收入482.08萬元。8月1日,4A級景區固原市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創下單日最大接待量是5A級景區沙湖接待量的3倍、沙坡頭的2倍、鎮北部影視城的1.8倍的好成績。

  小長假期間,鄉村旅遊仍然受到遊客的喜愛,民宿普遍受到歡迎。銀川市、石嘴山市和固原市農家樂接待遊客量實現全面恢復,同比分別增長3.21%、1.86%和23.38%。固原市有些地方甚至出現了一床難求現象。三營鎮距固原市40公里,距離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120公里。近5日,三營鎮每天所有的民宿都客滿,客房出租率實現了歷史性的100%。如果算上小時房,客房出租率可以達到110%以上。雖然民宿出現一床難求,但是固原市星級飯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不足70%,其他四個市星級飯店平均客房出租率均沒有固原市高。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小長假期間固原地區的旅遊從業者突然變熱情了。遊客通過網絡咨詢旅遊信息時,旅遊從業者開始免費提供接送站服務,有的到汽車站接站,有的從高速公路出口接站。這一變化,讓乘坐大巴車旅遊的遊客倍感溫馨和舒適。

  此外,在寧夏北冷南熱的旅遊中,葡萄酒正在成為新的亮點。葡萄酒旅遊這一小眾產品初步得到了遊客的認可,葡萄酒庄主題四日中度旅遊產品的推出標誌着寧夏葡萄酒旅遊日漸成熟。葡萄酒庄主題四日中度旅遊產品涉及8個酒庄、鎮北堡西部影城等3個景區,遊客主要來自區外。古爾邦節期間,全區各酒庄的遊客均有不同程度的恢復。

  值得一提的是,小長假期間,寧夏沒有出現遊客滯留和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