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開封啟動文旅消費惠民季 讓海內外遊客體驗大宋不夜之城

時間:2020-07-31 10:34:5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一千年前,在全世界的城市夜晚一片漆黑寂靜的時候,中國的開封已是燈火輝煌,夜放花樹萬千。無數後來人對「大宋之夜」滿懷憧憬。7月30日晚,河南省開封市「夜開封·歡樂宋」發布會暨明星夜遊項目頒獎儀式舉行,與會領導按下象徵着開封夜遊再出發的掌印,共同點亮開封夜間旅遊地圖,啟動2020開封文旅消費惠民季活動,重現「大宋之夜」,帶給人重回大宋的穿越感,能盡享「夜開封·歡樂宋」的快樂生活。

  開封市「夜開封·歡樂宋」發布會暨明星夜遊項目頒獎儀式由開封市政府主辦,中共開封市委宣傳部、開封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等承辦,旨在貫徹落實河南省文旅大會精神和開封市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暨市委工作會議,搶抓暑假旅遊市場黃金窗口期,重塑開封夜經濟品牌,進一步釋放消費潛力,把需求勢能轉化為發展動能,以夜經濟繁榮興旺拉動開封文旅產業復蘇復興,助力開封文旅強市建設和開封國家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創建。

  開封市領導向獲得開封市首屆「明星夜遊」項目榮譽的十家單位頒發了獎牌和證書。「明星夜遊」項目評選是開封市文廣旅局、開封市財政局為貫徹開封市「文旅30條」,加快發展夜間經濟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一項創新舉措,每2年評定一次。今年評選出的開封清明上河園「夜遊清園」、夜遊萬歲山、大宋御河夜遊等十大明星夜遊項目,代表了開封市近兩年夜間文旅經濟的發展水平,在今年7月召開的開封市文旅大會上,每個項目獲獎勵10萬元。

  開封市文廣旅局黨組書記、局長魏培仕發布「夜開封·歡樂宋」夜間文化旅遊產品及消費指南。「夜開封·歡樂宋」 開封市夜間文化旅遊產品以「夜魔方」多種組合、多種變換、多種選擇的概念,推出了「開封夜之景」、「開封夜之河」、「開封夜之聲」、「開封夜之味」、「開封夜之集」、「開封夜之秀」、「開封夜之光」、「開封夜之夢」八大主題活動,設立了雙龍巷、大宋御河、恆大童世界等34個網紅打卡地,串聯鼓樓—書店街等8大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唱響「夜開封·歡樂宋」品牌,營造處處是景、步步留人的魅力消費新時空,引爆開封暑期文旅消費市場。

  《「夜開封·歡樂宋」開封文旅消費指南》主要包括政策解讀、主題活動、核心業態、十大明星夜遊項目簡介等多種文旅產品信息,同時提供交通、停車場、商圈、夜市等相關涉旅信息,為遊客市民體驗開封夜間文旅消費產品提供便利。2名金牌導遊員對「夜開封·歡樂宋」夜間文化旅遊產品和消費指南進行了精彩推介。

  在發布開封夜間旅遊地圖環節,與會領導同時按下象徵着開封夜遊再出發的掌印,共同點亮開封夜間旅遊地圖,啟動了2020開封文旅消費惠民季活動。豐富時尚的夜間文旅產品和炫酷的夜間旅遊地圖點亮儀式贏得了圍觀遊客的陣陣掌聲。

  近年來,開封市依託旅遊景區、精品民宿、特色街區、商圈及夜市等載體,大力培育夜經濟,夜遊元素不斷豐富,夜遊載體不斷增加,夜遊經濟實力不斷增強。「汴河燈影」、復興坊鼓樓里、七盛角民宿、大宋御河等標誌性夜遊產品的推出,使開封市在全省夜間經濟發展中搶佔先機並處於優勢地位。

  魏培仕告訴記者,下一步,該市將以夜經濟為新風口,以國家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創建為抓手,瞄準高端需求,深耕夜遊市場,完善專項支持政策,圍繞開封「八夜」重點突破,持續做強夜遊產業,進一步釋放夜間文旅消費潛力,全面唱響「夜開封·歡樂宋」城市夜經濟主題品牌,把開封夜經濟點的更亮,把開封城打扮的更靚。

  開封夜間旅遊地圖通過手繪的方式,集中展現了鼓樓—書店街集聚區、雙龍巷—珠璣巷集聚區、御街—龍亭集聚區、清明上河園—七盛角集聚區、星光天地—小宋城集聚區、西湖—萬達—五館集聚區、萬歲山集聚區、恆大集聚區8大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的標誌性夜遊場景,穿插開封特色美食,是開封目前「最有趣」、「最靠譜」、「最專業」的夜間旅遊地圖,也是遊客市民來開封遊玩體驗夜間項目的必備手冊,將帶領海內外遊客穿越時空、漫遊開封,體驗大宋不夜之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