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全球旅業今年首五月損失2.5萬億

時間:2020-07-30 09:08:43來源:大公報

越南旅遊城市峴港因疫情封城,28日機場空無一人\路透社

  據大公報綜合《福布斯》雜誌、法新社報道:世界旅遊組織28日表示,從今年1月至5月,新冠肺炎疫情已導致全球旅遊業損失3200億美元(約2.5萬億港元),對超過1億個相關工作崗位構成威脅。聯合國貿易和發展部門此前警告,2020年全年旅遊業可能損失2.2萬億美元。

  世界旅遊組織28日發表報告稱,疫情及隨之而來的封鎖政策重創全球旅遊業,今年前5個月國際遊客數量較去年同期下降逾50%,相當於3億人取消了出遊計劃,造成的經濟損失達3200億美元。該組織指,疫情對旅遊業的衝擊,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嚴重3倍以上;若出入境限制措施持續到年底,今年全球遊客將比去年少八成。報告特別提到美國和加拿大,指這兩國國民出遊減少,是全球遊客大減的重要原因。其中美國由於國內疫情失控,被多國列入禁止入境的「黑名單」。

  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波洛利卡什維利警告,疫情對超過1億個旅遊業相關崗位造成威脅,尤其是一些旅遊業佔比大的發展中國家,很多人恐難以維持生計。他呼籲各國政府在優先考慮公共衞生安全的同時,也要擔負起保護就業的責任,在適當的時候促進旅遊業復甦。

  世界旅遊組織的專家預測,到2021年底,全球旅遊業將恢復到正常水平。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同日警告,航空業或在2024年之前都難以恢復。該協會稱,客運航班業務在4月觸底,但此後回升非常緩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