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西藏雅魯藏布大峽谷積極推進5A旅遊景區創建

時間:2020-05-27 11:54:42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拉薩5月26日電 (何蓬磊)「隨着西藏旅遊產業的發展,林芝雅魯藏布大峽谷也在與時俱進,特別是在打造智慧旅遊方面,有着一定的經驗。」近日,西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在考察調研雅魯藏布大峽谷智慧旅遊建設工作時說。

  雅魯藏布大峽谷被廣泛喻為「二十世紀人類最後的地理大發現」。因匯集世界最大峽谷雅魯藏布大峽谷、中國最美雪峰南迦巴瓦峰、中國十大徒步線路之首的墨脫蓮花秘徑、中國最大地質與地震遺跡直白村等核心旅遊資源而聞名。目前,雅魯藏布大峽谷正在進行自然類5A景區的創建,景區內的各項設施都在改造升級中。

  據西藏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總裁胡鋒介紹,大峽谷將嚴格落實5A創建標準,展示西藏特有的自然生物資源,建立完善的景區導覽系統,同時在景區各項設計中都會融入地域特色。

  胡鋒表示,目前景區智慧運營已實現聯網互通,遊客防疫信息、客源市場分析等方面數據與林芝市、米林縣智慧旅遊平台進行共享。景區工作人員在線預約及評價系統也已完成後台開發,大峽谷正在向着更加智能、便捷的方向邁進。

  此外,雅魯藏布大峽谷景區還主動承擔社會責任,帶動當地就業及旅遊產業發展。通過建設「慧游大峽谷」,搭建民宿預訂平台、拓寬當地土特產銷售渠道,促進當地農牧民增收。

  5A級景區為中國旅遊景區最高等級,代表着中國世界級精品的旅遊風景區等級。西藏現有包括布達拉宮在內的5A級景區4家,其中巴松措是目前西藏唯一的自然風景類5A級景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