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新型智能化健身器材亮相河南省體育場 將健身房移到室外

時間:2020-05-26 17:04:37來源:大公網

  隨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面持續向好,廣大民眾紛紛走出家門健身,投入到全民健身的活動中來。26日清晨,剛剛開放的河南省體育場全民健身園迎來健身人群,籃球、乒乓球、廣場舞等健身場地內充滿生機。

新型智能化的健身器材吸引群眾爭相體驗(雷乃益 攝

  在新鋪設的智能化室外健身路徑旁,現場的志願者正在對群眾進行指導:「大家掃二維碼開始鍛煉,鍛煉數據可以直觀看到,鍛煉習慣和效果后台大數據可以存檔並隨時調看」。新型智能化的健身器材將健身房移到室外,吸引了許多健身群眾駐足觀看、爭相體驗。

  帶電子顯示屏的競賽車、能測體脂的「室外智能健身房」……這些智能健身器材來自深圳的好家庭集團,把有氧訓練器材、力量訓練器材、體質測試器材融為一體,從人機交互入手,通過測試分析,並結合使用者性別、年齡、體質等信息,為大眾健身者提供合理運動處方,打造個性化、多元化、共享化、科學化的室外全民健身新型智慧場地。

  據好家庭河南分公司負責人丁亞娟介紹,智能競賽車可直接使用,也可以手機掃碼免費開啟競賽模式,具有數據統計、模擬賽道、騎行PK、娛樂鍛煉等功能。五方位體測亭能進行身高、體重、心肺功能、握力、縱跳能力、反應速度、平衡能力、身體柔韌性等測試,能做心理壓力、睡眠質量等健康分析,為民眾定制「體檢報告」,真正做到科學健身。

河南最早體育場成為全民健身愛好者們健身鍛煉的首選(雷乃益 攝

  建於1955年的河南省體育場是河南最早體育場,佔地面積4.9萬平方米,除了為居民提供健身場所外,還擔負體育產業、業余訓練的工作職責,現有省體育館、省游泳館、體操館、綜合訓練乒乓球館、跆拳道館、擊劍館、網球館、羽毛球館、室外健身路徑、室外籃球場、室外籠式足球場、室外乒乓球場等場館場地。

  人流量大,使用頻率高,年老陳舊,河南省體育場的運動場館和設施已經無法滿足市民需求。2019年底,在河南省體育局的支持下,河南省體育場投資300餘萬元升級改造全民健身園器材、路徑等健身設施,打造智能、綠色、健康、快樂的智慧型體育健身場所,做到了便民、利民和惠民,成為一大批全民健身愛好者們健身鍛煉的首選。

  河南省體育場場長李祖平告訴記者,每天早上6點到晚上10點,前來河南省體育場鍛煉的人群絡繹不絕,運動項目包括籃球、足球、網球、游泳、擊劍、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健身操、太極拳(劍)、街舞、毽球、輪滑等十餘種。

  在河南省體育館西門,一支擁有老中青三代人的廣場舞隊伍正在習練。這支廣場舞隊伍已經扎根這裏20餘年,深受廣大愛好者的喜愛。每天清晨,她們從四面八方趕到省體育場,用極具節奏的健身舞蹈迎接美好的一天。

籃球愛好者享受着運動帶來的快樂(雷乃益 攝

  新鋪設的室外籃球場上,籃球愛好者們你爭我搶、左突右晃,享受着運動帶來的快樂,場地上加油聲、吶喊聲此起彼伏。省體育場新建的室外塑膠籃球場約有2000多平方米,是鄭州市中心最大的免費籃球場地,全天免費對外開放,晚上提供燈光照明,已成為草根籃球的打卡聖地。

  在室外乒乓球場地,球台上小小的乒乓球來迴旋轉,球台兩端健身群眾高超的技藝不時贏得陣陣喝彩。乒乓球運動在河南有着廣泛的群眾基礎,河南省體育場積極推廣乒乓球運動。

  「河南省體育場統籌疫情防控和群眾健身,採取多項措施,為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全民健身活動開展提供安全保障。」李祖平說,下一步,我們將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更細,讓民眾更加滿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