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長沙舉辦C+C全球青年創新夥伴關係計划路演

時間:2020-05-20 16:44: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方景千)5月20日,「C+C全球青年創新夥伴關係計划」路演在百年工業文化遺存地長沙裕湘紗廠舉行,部分「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往屆青年代表,優秀青年志願者代表等參加活動。

往屆青年代表,優秀青年志願者代表等參加活動(方景千 攝

  「C+C全球青年創新夥伴關係計划」將聚焦CREATIVITY和CULTURE兩大元素,以資金、政策、平台展示等多種措施為青年的發展提供機會,通過論壇IP、青年駐留計划、媒體藝術產業投資基金、媒體藝術節會活動、馬欄山媒體藝術集聚區建設等5大舉措,為全球青年搭建交流互鑒和學習互通的平台,助推青年在創意和遺產領域做出積極貢獻。

  計划將以持續舉辦「一帶一路」青年創意和遺產論壇為載體,以公開徵選的方式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代表來長沙進行創意駐留和創新創業,為符合條件的青年創新人才提供技術支持和資金引導,支持一批青年創意作品在論壇和媒體藝術節會活動中落地並展示給市民,通過這種方式,推動長沙與世界各地的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

活動現場往屆「一帶一路」青年創意和遺產論壇的精彩回顧(方景千 攝

  活動現場見證了「長沙媒體藝術教育實習基地」授牌;青年企業家代表和青年志願者代表現場分享了經驗;作為「C+C全球青年創新夥伴關係計划」的發起方,長沙市委宣傳部也現場進行了計划路演。

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剛在活動中講話(方景千 攝

  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陳剛強調,「C+C全球青年創新夥伴關係計划」是「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產論壇持續性成果和價值所在,是長沙打造「媒體藝術之都」城市品牌、推動「湖湘文化走出去」、建設「國家創新創意中心」的重要舉措。通過實施「C+C全球青年創新夥伴關係計划」,能夠為全球青年創新創業提供「舞台」,使長沙更加主動積極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展示長沙國際形象,提升長沙城市品質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