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北京頤和園天壇等20核心景區今起開放

時間:2020-04-29 09:59:25來源:中新社

  據中新社報道: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28日發布消息稱,自4月29日起,北京市屬公園將陸續開放天壇祈年殿、頤和園佛香閣、北海永安寺等園林景區、重點文物古建院落20處,室內展室展廳暫不開放。

  首批恢復開放院落較大、相對開敞的園林景區、重點文物古建院落,涉及天壇公園的祈年殿、皇穹宇、圜丘,頤和園的佛香閣、諧趣園、玉瀾堂,北海公園的永安寺、萬佛樓、闡福寺,香山公園的碧雲寺、香山寺,景山公園的壽皇殿,植物園的卧佛寺等景區20處。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表示,根據當前疫情防控要求,20處恢復開放的景區院落中的室內展室展廳仍保持關停狀態。

  為有效保護中國園林文化遺產,部分重點文物古建院實施實名制分時預約購票措施。遊客在公園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平台可查詢具體遊覽方式。

  疫情防控期間,為了加強公園景區的限流管控,從4月29日開始,頤和園、天壇、北海、景山等北京市屬10家公園將首次全部實行「網絡實名預約購票、分時實名驗票入園」。

  其中,參觀頤和園排雲殿佛香閣景區的購票遊客,需在景點門口現場掃碼,分時段實名購票,並持本人身份證、護照等原件進入,每張身份證每日限購一張景點票。

  「五一」期間,北京11家市屬公園將進一步織密網格管理,3000餘名管理人員投入到92個巡查網格加強客流管控,在227處易造成人員逗留聚集的重要點位設專人看護,保證遊客安全、安心、秩序遊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