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大興機場:一證通機+人臉識別 全程自助

時間:2020-01-14 09:54:21來源:大公報

乘客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自助行李託運專櫃辦理業務\中新社

  今年春節是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第一次共同參與春運保障,這為旅客帶來更多的運力保障和出行選擇。中國民用航空局總飛行師萬向東近日告訴大公報,春運期間,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預計將保障進出港旅客190萬人次,進出港航班1.25萬架次;日均航班312架次,比平時增加15%左右。

  「大興機場主要採取三方面舉措來迎接春運。」萬向東說,一是依託科技提高運行效率。大興機場低能見度運行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有效提高航班正點率。推進「一證通關+人臉識別」乘機服務,實現旅客全流程自助乘機。這些新技術的運用將顯著提升大興機場運行效率。

  二是調整保障資源,滿足出行需求。針對春運期間旅客量激增的特點,動態調整各層值機櫃枱、安檢通道等資源的開放時間和數量,積極引導旅客使用自助設備提升現場服務效率,針對旅客攜帶行李倍增的特點做好行李打包櫃枱、航務公司值班經理櫃枱、行李提取等區域的人員保障和排隊疏導工作,在關鍵位置增派問詢人員,及時維護現場秩序,現場解決旅客問題。

  三是聯合相關部門做好延伸服務。積極協調相關部門,加大綜合交通保障力度,落實地鐵動態增班和京雄城際聯動機制,優化和補充機場巴士夜間線路,增加出租車運力投放,應急情況下推出「大興機場免費愛心班車」,確保春運期間不滯留一名旅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