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華東百強旅行商齊聚寧夏共謀文旅融合大發展

時間:2019-11-05 17:44:16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銀川11月4日電(李佩珊 于晶)11月4日,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與同程旅遊共同組織華東五市百強旅行商代表、自駕車團隊,寧夏和周邊省區的重點合作夥伴以及文旅業界規劃專家近百人走進寧夏,共同參加寧夏文化和旅遊發展懇談會,為寧夏文旅發展出謀划策。

  在懇談會上,各位專家、教授、旅行商為寧夏旅遊發展出謀划策,分別從文化旅遊定位、培育全域旅遊新業態、做好多元融合產業聯動、提高寧夏旅遊的客流等方面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共同探討寧夏文旅發展的新方向。清華大學教授、大地風景文旅集團總經濟師、首席專家組副組長王立生,圍繞「寧夏全域旅遊的幾點思考」,將寧夏定位為干凈、純凈、寧靜的「中國之中」花園連山海的大花園。寧夏既能夠迅速地連接甘肅、青海、新疆等地,又能夠連接東部地區的山河大海,可供發展的路徑很多。

寧夏文化和旅遊發展懇談會現場。 于晶 攝

  寧夏文化和旅遊發展懇談會現場。 于晶 攝

  近兩年來,寧夏文旅廳聯合各大企業以「星星的故鄉」「中國長城博物館」「大漠黃河」「紅色旅遊」等寧夏獨特的旅遊文化為主題,積極開發研學、自駕、高端跟團、私人訂制等多種旅遊形式,聯合寧夏內外媒體、旅行商共同舉辦「星空下的朗讀」「大漠黃河文化節」「烽火長城夜跑」「親愛的客棧」等大型主題活動,聯合同程旅遊在華東各省市舉辦旅遊宣傳推介活動,逐步完善寧夏本地酒店民宿、接待服務、智慧旅遊、研學課程設置、交通設施等相關軟硬件設施。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劉軍表示,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文旅人的職責和使命。打造提升具有寧夏獨特的文化符號,講好寧夏故事,需要聯合國內優秀的文旅團隊和企業。此次懇談會就是要建立寧夏與華東各地旅遊企業交流平台,共同推進寧夏文旅華東市場的深度開發。

  此外,11月1日-4日,旅行商們來到六盤山紅軍長征紀念館、紅軍長征將台堡會師紀念碑,穿越時空、觸摸歷史,重走長征路。走進沙湖、西夏陵、閩寧鎮等地,領略到塞上江南·神奇寧夏的獨特風光和璀璨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